iPhone XS还停留在双摄 华为Mate 20或碾压“不争气”的苹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15/189479.shtml report 4347

最近苹果刚发布了自己的新品iPhone XS系列受到了大家的关注,但是在正式发布之后却没有太大的惊喜,反而有很多等着这次发布会换机的消费者对这次苹果发布的新品表示失望,吐槽最多的点估计就是iPhone XS的拍照居然还停留在双摄的时代。

苹果不争气,或被华为Mate 20全新徕卡三摄碾压

对于这次苹果发布会,大家都感觉新iPhone没有太大的创新,价格却更高。很多人表示今年的新iPhone真的没有什么购买的动力。相比之下,大家反而更期待将于10月16日在伦敦发布的华为Mate 20。

去年的华为Mate 10系列手机在拍照方面,就已经超越iPhone 8系列手机,与后来开售的苹果iPhone X也打成平手。而当今年年初华为祭出了徕卡三摄这样大杀器之后,iPhone X则被秒杀,环顾行业,再没有能与华为徕卡三摄匹敌者。由于华为Mate系列一直以来都是打“极致科技”的定位,业内普遍认为,下个月的华为Mate 20系列,将进一步挖深自家的拍照"护城河"。华为Mate 20全新一代徕卡三摄,或碾压“不争气”的苹果。

除此之外,麒麟980全新升级的华为自研第四代ISP,像素吞吐率比上一代提升46%,能够分区域调节图像色彩与灰阶,支持更多摄像头,适配多摄像头带来全新拍照体验。推出全新HDR色彩还原,能够分区域调节图像色彩,实现照片色彩与细节的平衡。要知道做到这点是很不容易的,要将相机进行不断的调试以及ISP升级算法才能够给到消费者最好的体验。

双核NPU加持拍照,必有令人期待的体验

去年华为Mate 10系列就带来了AI拍照的优秀体验,也是首次将AI应用于拍照中,让很多热爱拍照的消费者大呼惊艳。而从前不久麒麟980媒体沟通会上的“只言片语”中也能推测出,基于麒麟980的双核NPU,今年华为Mate 20有着足够多的AI能力用来“进化”拍照体验。

结合此前爆料的信息显示,华为Mate 20将支持支持人脸识别、物体识别、物体检测、图像分割、智能翻译等AI场景。有理由相信,华为Mate 20或将把“AI拍照”带入一个全新的高度。

作为华为Mate 20的大脑,基于双核NPU,麒麟980可以实现每分钟图像识别4500张,识别速度相比上一代提升120%,远高于业界同期水平。而且多人姿态估计实时帧率高达30 FPS,无论是表演节奏感极强的舞蹈,还是在镜头前快速跑步,麒麟980都能够实时绘制出人体的关节和线条;强大的物体检测能力可以准确识别多种物体,并可以做到拍照预览的实时物体跟踪。这将让华为Mate 20实现从图像识别到物体检测的跨越。

麒麟980的AI算力提升,也为“手机拍照”带来更多可能。去年,麒麟970人工智能技术推动手机拍照逐步向“慧眼”阶段演进。时隔一年,麒麟980带来了“慧眼2.0”。“慧眼2.0”在手机视觉入口提供了一个“感知、测量、认知、计算”的端到端完整解决方案,人工智能技术深度参与视觉处理的各个环节,通过后台基础算法的极大提升和流程优化,让用户明显感知到体验的大幅增强。

如果说这次iPhone XS系列带来的是失望,那么即将发布的华为Mate 20带来的就是希望了。在对比之下,iPhone XS系列仿佛在无形之中就已经被吊打,而即将搭载麒麟980、全新徕卡三摄、AI拍照再进化的华为Mate 20也受到大家的强烈关注,毕竟这款连余承东都信心满满的说稳的手机势必不会让大家失望,准备入手新手机的小伙伴,不妨持币观望一下,等等华为Mate 20。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