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变再升级 那些背盖都能看一天的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18/189529.shtml report 6025

今年的手机,除了屏占比的提升而外,最明显的一点改变就是背盖的多样性,毕竟正面能留给厂商利用的部分越来越少,怎样在仅剩的背盖上玩出不一样的花活,就是一个非常让人期待的事了。

而在背盖的选择之中,玻璃因其质感又是比较让人喜欢的,再加上今年的渐变潮流,玻璃背盖在高颜值手机上简直是大放异彩,那么渐变设计频出,哪一款又是你的菜呢?

vivo X23

vivo X系列一直都是高颜值的代表,这次的X23也没有一点的放松,在设计上依旧拿出了让人惊艳的作品,背部采用了3D玻璃设计,不仅本身光影流动的效果就增强了渐变的美感,也从质感和手感两方面加强了手机对用户的吸引力。

vivo X23正面配备了一块6.41英寸19.5:9比例的灵动水滴屏,1080*2340分辨率,屏占比达到91.2%。与之搭配的是第四代光电屏幕指纹,采用了更新的CMOS方案,具备F/1.5大光圈,能够更快速完成解锁操作。同时,vivo X23还支持零光感人脸识别,其前置采用了超光谱镜头,支持可见光和红外双通,拍照和红外相机二合一,暗光和无光环境下也能轻松解锁。

配置方面,vivo X23采用了骁龙670处理器,作为骁龙660的继任者,性能和能耗的表现都很不错,比较独特的是X23这次只提供了8GB+128GB一种内存规格,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倒是减轻了用户需要进行对比选择的负担。此外,在后置的1200W+1300W像素双摄中,不仅主摄采用了IMX363这样一款旗舰级处理器,副摄也颇有特色的采用了视角高达125°的超级广角镜头,可以带来更多不同的拍照体验。

OPPO R17

说到渐变设计的话,那就不能不提OPPO了,毕竟严格说起来,正是其年初的R15开启了渐变潮流的设计,星空紫和热力红的渐变配色让人眼前一亮,而在R17之上,OPPO又尝试了渐变的更多形式,三色渐变、全向渐变,展现出了渐变更多的可能性。

如果说晶莹剔透的幻色渐变呈现出的是一种如波光般闪烁流动的质感,那么这次新增加的雾光渐变又会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感觉,OPPO通过特殊AG雾面蚀砂工艺,使玻璃表面形成磨砂质感,从而呈现一种朦胧感,同时还实现了类似丝绸般顺滑的手感,不易沾染指纹,对强迫症们非常友好。

配置方面,首发采用骁龙670处理器,拥有6GB+128GB和8GB+128GB等两种配置,后置1600万+500万像素双摄,F1.7+F2.4光圈,前置2500万像素,F2.0光圈。搭载基于安卓8.1的ColorOS5.2系统,内置3500mAh电池,支持VOOC闪充。

荣耀10

说到后盖的炫彩设计,主打卖点就是变色的荣耀10自然是不能缺席。其背盖上的蓝紫等色调不像光谱上的逐渐过渡,更像是两种颜色的光在背盖表面自由流淌,极少的角度全是紫色或者全是蓝色,更多的时候,他们就是随性地融合在一起,给后盖带来了一种不太一样的梦幻感。

荣耀10虽然搭载了5.84英寸这样一块传统意义上的大屏,但因为全面屏的比例和刘海屏的加入,实际整机的三围控制在了149.6*71.2*7.7mm。单手握持和操作的压力相比现在的主流机型小了很多,对小屏有执念的同学,不妨试试荣耀10能否让你满意。

配置方面,荣耀10采用了麒麟970这颗AI强芯,靠着独立NPU的强力表现,在AI拍照等方面的表现优秀。内存规格是现在主流的6GB+128GB,也能保证畅玩不用担心内存吃紧。

华为P20 Pro

华为P20 Pro绝对称得上是华为今年来审美进步的一个里程碑,其推出的极光色渐变成为了大家争先模仿的对象,不过模仿者在色彩的细腻把握和品质感伤总是差着一些,给人一种东施效颦的感觉。华为最近也是趁热打铁推出了P20系列的2种新渐变配色——极光闪蝶和珠光贝母,相信又能吸引一波颜党的关注。

华为P20 Pro正面搭载了一块6.1英寸2240*1080分辨率的异形全面屏,材质为OLED。内部使用的是自家的麒麟970处理器,其上搭载了独立NPU以增强AI处理性能。内存方面,统一使用了6GB运行内存,存储有64GB、128GB、256GB三种规格可选。

除了性能之外,华为P20 Pro本次最大的进步就在于其拍照性能了。底大一级压死人这句话大家应该都听过,那华为P20 Pro这次主摄1/1.7英寸的传感器在手机里绝对可以冠绝一时了。夸张一点说,仅凭这一点,很多手机已经连和它进行对比的资格都没有了。实际表现也是非常抢眼,P20系列直接占据DxO前两位的超强战绩,已经很能够说明问题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