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合种子:利好!25家银行存管 “白名单”出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25/189733.shtml report 2182

昨日晚间,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刊登了北京银行等25家银行分别发布的「关于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系统通过测评声明」,标志着首批通过协会测评的存管银行名单正式出炉。

根据网贷天眼研究院不完全统计,截止2018年9月20日,至少61家银行开展了银行存管业务,共计有836家(含问题平台)网贷平台上线资金银行存管系统,而本次公布的白名单银行对接平台仅400多家,这也意味着目前仅有25%左右的平台在银行存管这个指标上面达标。

光合种子拥抱监管 完成存管合规标配

根据之前57号文规定,P2P所选择的存管银行必须遵循存管银行“白名单制”,即网贷机构应当与通过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测评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资金存管业务合作。而自2016年开始,光合种子就开始和多家存管银行进行接洽,从符合监管要求、接入效率、客户体验等多维度进行考察,最终于 2017年4月,正式签订符合监管政策的借贷交易资金存管协议。并在经过了2个多月的技术对接后,高效完成了银行存管系统对接的一系列工作,于2017年6月15日正式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

此次披露的存管银行白名单中,光合种子平台对接的存管银行通过中国互金协会测评,这也标志了光合种子已达成监管合规的硬性指标,在合规备案的道路上稳步进行着。为此光合种子平台CEO邓超表示:平台存管银行成功通过中国互金协会的测评这一重大喜讯,也成为了光合种子平台合规化建设的重要进程,使我们更有信心在未来继续稳健发展,同时光合种子平台将不断加强风控管理,提升用户体验,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优质高效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