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城市新生态大会暨首届宽带中国市长峰会在京举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28/189861.shtml report 1987

9月27日,“2018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同期论坛“未来城市新生态大会暨宽带中国市长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主持论坛,青海省副省长王黎明到会并致辞。来自政府部门、企业界、学术界和媒体界300多位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4年起,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连续三年开展创建“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城市群)工作,推动各城市贯彻落实《“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中相关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地方宽带建设发展。工作开展以来,各城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申报,切实开展创建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各地在宽带建设发展方面获取了大量实践经验,并涌现出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和案例。

在本次论坛上,宽带发展联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根据跟踪近年来我国“宽带中国”示范城市(群)发展状况,发布了“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创建成果。金华、贵阳、玉溪、渭南等城市作为优秀城市代表,介绍了“宽带中国”战略实施对城市面貌带来的巨大变化,分享了示范城市在宽带建设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青海省、北京奥组委、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卫通、阿里云等各单位从政策方针、城市发展、宽带网络建设、应用创新等方面分享了观点。

同时,本次论坛邀请了鹰潭市、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山东省旅游数据和信息中心、故宫博物院、华为、普天、中兴力维等来自政府部门、学术机构、文博单位、企业界的代表共同就5G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通过信息科技传播传统文化、推动城市名片构建等方面话题展开充分研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