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8-
10/10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不限量套餐   冰激凌套餐   冰神卡   整改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三大运营商叫停不限量套餐?不好意思 改名而已

近日,三大运营商被报道均已叫停了相关的“不限量”套餐,而在此之前,各相关部门以及多家媒体都曾对这些“不限量”套餐点名批评。

图片来源 @人民日报

不过根据我们在相关网上营业厅的检索,这些套餐其实并没有真的被下架,只是更换了套餐名称以及宣传方式。


相关不限量套餐被叫停的主要原因是在宣传中都重点突出流量不限量的使用体验,但其实三家的套餐都不能做到真正意义的不限量,存在着流量达到一定总量之后限制连接速率的情况,严重的限制下用户连接速率将被降至不高于1Mbps,换算为大家日常更习惯的单位,也就是连接速度不高于128KB/s,相对于正常情况下的LTE网络体验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移动 4G·不限量卡套餐办理页面

而移动、联通、电信三家运营商的整改针对的就是宣传上的偏差,套餐本身的限制情况并没有发生改变,但是更改了原先套餐名称和“不限量”的描述。以联通的冰激凌套餐为例,经我们查实已经更名为大冰神卡和小冰神卡套餐,流量描述为“敞开用”,比之前收敛了一些,而且在办理页面的明显位置也放置了限速说明,大冰神卡当月总流量超40GB限速7.2Mbps,超100GB限速至不高于1Mbps;小冰神卡则是总流量达到20GB后降至最高1Mbps。

现大冰神卡办理界面(标题仍为冰激凌系列)

虽然套餐本身性质并没有发生改变,但是剔除宣传话术中容易造成误导的语句之后,确实更容易让用户理解套餐的实际资费情况,这一点相比于之前的情况有所改善。

而从用户角度来说,我们希望运营商在日后新套餐的推广过程中也能做到如实宣传,不添加误导性词句,同时,也希望提速降费能更多的落到实处,真正提升用户的网络使用体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