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温级”散热来袭 华为Mate 20系列最新石墨烯散热视频曝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13/190103.shtml report 3936

10月已经来临,最近关注手机的朋友们应该知道,华为Mate 20系列即将于10月16日重磅来袭!最近,网络上关于华为Mate20系列的谍照也出来不少,不过,要说最重磅的还是:官方爆出了石墨烯散热视频,虽然官方微博没有明确提及石墨烯,但画面中着重展示了宇航员的热成像图案,再联想此前的爆料,基本坐实华为Mate 20系列采用了石墨烯散热技术。

我们都知道,今年的华为Mate 20系列旗舰将会首发搭载最新的麒麟980处理器,得益于7nm工艺制程以及全新架构的CPU和GPU,让性能得到大幅度提升,性能提升的同时发热也就大了很多,如果还是传统的背板散热方式,估计华为Mate 20的性能将如同关在笼子里的怪兽,无法火力全开,而华为Mate 20系列所采用的石墨烯散热,其材料是一种从石墨材料中剥离出的单碳原子片状材料,是铅笔中薄薄的一层,由一系列按蜂窝状晶格排列的碳原子组成。这种特殊的结构使得石墨烯具有比铜更优良的导电性,超过钢100倍的强度,并且能够快速扩散热量。理论研究表明,使用石墨烯做成的散热表面,其散热效果远超过碳纳米管、金属纳米粒子和其他填料。

而这效果有多优秀呢,用官方的话来说就是“比体温更低的散热方案”。手机散热问题一直是行业难题,特别是如今大功率有线充电和无线充电技术的普及,手机发热问题更为严重,如果华为能搭配着石墨烯散热技术,相信能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

说到充电,就不得不提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的另外一项黑科技了,此前的Mate 10系列手机搭载了22.5W超级快充,让手机能够在半小时内充满60%的电量,据说这次Mate 20系列或将搭载40W超级快充,估计能在15分钟充满60%的电量,这样一来早起刷牙洗脸的时间,或者一局王者荣耀的时间就能充满60%的电量,满足你一天的用电需求了,还有15W的无线快充,这比苹果和三星的有线快充还快,确实堪称诚意满满。

除此之外,还有一项技术完秒苹果三星的最新旗舰,那就是双卡双通技术,目前曝光的华为Mate20泄密图可以看出,它的双卡双待是双通模式,两张卡可以同时4G,不光增加了安全性,还极大提升了用户体验。用户可以一边打游戏一边接电话,并且用其中一张卡打电话时,另一张卡也能接电话,不会漏接重要电话,这真是解决商务人士的最大痛点。而对于游戏一族也同样实用,当你在外开黑的时候,一定不希望电话打扰,但是有一些电话确实不能不接,不管你用三星还是苹果的最新旗舰,一接电话你就掉线,而华为Mate 20系列则不会存在这个尴尬。

可以看出,如今苹果三星的旗舰机已经不再引领行业发展,而是更加锐意进取,创新十足的华为旗舰机,从目前爆料的信息来看,华为Mate 20系列还有全新的徕卡三摄加持,而最新的苹果三星旗舰机已经败于华为P20系列之下,相信Mate 20系列将会再次超越华为P20系列,成为当下拍照最强旗舰,所以无论是拍照技术、配置性能、续航能力、通信能力都已彻底超越苹果,随着苹果的持续涨价,相信很多果粉也会转花粉了。接下来就坐等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10.16的伦敦发布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