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AR步行导航体验:这样的实景导航更精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16/190143.shtml report 3382

初到一座城市,走在路上你最担心的是什么?对,应该就是迷路了吧。对于笔者这种路痴来说,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出门如果没有导航,那简直是一件不敢想象的事情。

  而OPPO联合高德地图推出的国内首个“真”AR步行导航,对于路痴“患者”来说就真的是一件福音了。

  毫无疑问,AI、VR、AR等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所以今年OPPO推出了AR开发者平台ARunit,而OPPO AR步行导航就是这个平台的产品。

  它不同于其他基于GPS和陀螺仪实现与AR技术相结合,OPPO AR步行导航在使用GPS和陀螺仪的基础上还采用了SLAM(Simultaneous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技术即:同时定位与地图构建,它可以深度结合地理坐标系构建真实的虚拟空间,同时还可以实时获取视觉信息、深度信息、自身加速等数据来确定自己的相对或者绝对位置。

  说人话就是,它使OPPO AR步行导航变得更加鲜活,增加了互动,仿佛有了生命一样。因为OPPO AR步行导航中是使用小欧形象来为用户指引方向,所以如果你都得快就会与小欧更近,走的慢则会更远,而如果小跑两步甚至会超过小欧,它仿佛就是你路上的一个小伙伴一样陪在你身边,为你指路。

  在OPPO R17上打开高德地图步行导航时会显示“AR实景导航”的标识,打开后上面为实景,下面则是路线,而且之前的箭头也换成了小欧的形象,非常生动。

  而且在行走过程中,上面会有一条线实时指着方向,即使你稍微偏离方向,也会有箭头进行纠正,而在拐弯的地方,则会出现箭头指引,而且这时还会出现小欧的形象,由大变小,由近到远。PS:千万不要只盯着小欧,一定要注意安全。

  值得注意的是,在OPPO AR步行导航的过程中也是有实时语音导航的,而且相较平时的导航确实更加生动。更重要的是,OPPO AR步行导航非常精准,可以对上面和下面进行实时比对,以确定所走的路线是对的,这种体验是之前导航所没有的。

  对于导航来说,精准是一回事,同时安全也是不容忽视的。就笔者来说,在平时导航时自己并不会一直盯着手机屏幕看实时位置,而是在确定了大致路线后,路上基本上以语音为主,只有在一些拐弯的地方才会看一下。

  OPPO AR步行导航也细心的考虑到了这一点,所以在打开OPPO AR步行导航会有相应的安全提示,毕竟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