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点赞京东:依托电商平台优势,京东电商扶贫引领3.0时代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17/190305.shtml report 2921

金秋十月,寒风瑟瑟,当每个人都沉浸在寒风中时,京东却在做着温暖人心的事情!近日,人民日报发布了一篇名为《京东创新扶贫帮扶方式,覆盖832个贫困县,上线商品超300万种,农特产销售额超300亿元——依托电商平台优势 打造过硬扶贫品牌》的稿子,在文章中高度赞赏了京东的创新扶贫3.0模式。

京东自2016年开始,就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展电商精准扶贫的战略,把实施电商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使命来部署。

充分发挥平台、技术、物流、金融 等方面的优势,从产业扶贫、用工扶贫、创业扶贫和金融扶贫四大领域入手,打造出了“跑步鸡”、“游水鸭”、“飞翔鸽”、“王二舅黑猪肉”等一系列扶贫项目。

京东扶贫并非是塑造企业形象的“面子工程”。而是从上而下,从销售端到营销端都在认真执行的业务。而做扶贫,最重要的就是摆正心态、认真执行。

就拿“游水鸭”来说, 京东生鲜从养殖、营销推广、技术追溯等各个环节介入,打造绿色农特产品规模化、标准化的品牌,实现了贫困户、消费者和项目实施企业多的方共赢。

要打破传统意义上的扶贫,将“输血”变成“造血”,通过“公司+农户”模式扶持他们,帮助贫苦地区找到事宜发展的产业。而随着收入水平的不断升级,贫困地区更要打破升级所带来的藩篱,进一步增强产品和产业的抗风险能力,帮助扶贫产业真正地走向市场,将贫困地区从扶贫之路引入到致富之路,这就是京东扶贫3.0模式的核心内容。

此外,京东在精准扶贫方面还会给与金融支持主力的服务保障,为扶贫品牌的孵化,缩短了品牌走向成熟的时间。

截止到2018年第二季度,京东在全国832个贫困县上线商品超300万种,实现销售额超300亿元,直接带动50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

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京东众筹一直在行动,未来,京东将会继续扶贫事业,发现和探索扶贫的新思路,让互联网扶贫基因渗透到中国城乡的每一个角落,真正的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