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Face++联合联想S5Pro推AI微整形让修图不再难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19/190413.shtml report 6353

北京时间10月18日,联想手机在北京举办新品发布会,推出S5 Pro,主打偶像级自拍。据悉,联想S5 Pro在配置上采用了高通骁龙 636 处理器搭配6GB运行内存,并预装了Android 8.1系统。同时,搭载前后2000万AI四摄、2倍光学变焦相机和F1.8大光圈镜头的高端配置,具有超级夜景功能,能很好地满足用户不同环境拍照的需求。

10.png

  图:联想S5 Pro在京发布 来源:联想手机官网

  在本次发布的联想S5 pro手机中,AI也成为其核心亮点之一。其中在联想S5 pro主打的偶像级美颜能力中,就包含旷视Face++与联想团队联合研发的全新“AI微整形”技术。此外,联想S5 Pro还搭载了与旷视Face++共同开发的NIR人脸解锁(近红外人脸解锁)技术,使得用户在暗光以及全黑环境下也能实现疾速“刷脸”,获得更流畅的解锁体验。

  旷视科技“AI微整形”技术,助联想S5 Pro打造整形般的智能美颜

  “马夸特面具”是美国整形外科专家Stephen Marquardt利用黄金比例打造的一个理想中的容貌模型,属于传说中的完美脸型。此次发布的联想S5 Pro拍照功能就参照马夸特面具对自拍者的三庭五眼进行“微整”,依托于强大的黄金比例,使面部更立体。为实现这一功能,联想S5 Pro联合旷视科技推出的“AI微整形”技术,可通过平面照片重建3D人脸的黑科技,突破定制化3D硬件的限制,让更多用户享受专业美容院级别的定制美型服务。

11.png

  图:旷视Face++“AI微整形”让联想S5 pro具备3D美型能力 来源:联想手机官网

  基于旷视自研的ShuffleNet移动端卷积神经网络模型打造的“AI微整形”技术,经过海量数据训练,可精准高效识别人脸五官特点,用智能视觉分析的方式实现鉴美。同时,结合雕塑学、人体美学、医学整形方向专家的真实经验,将对“美”的理解注入算法模型,使美型不再是仅对五官做大小比例形变层面的调整,而是涵盖了立体性、对称性、优化比例和位置、间距、局部五官雕刻在内的新感念美型。

  在人脸检测、人脸过滤、人脸三庭五眼分析、性别检测、快速人脸三维重建、智能曲线拟合变形等核心技术的支持下,旷视科技“AI微整形”技术又通过对人脸审美特征参数的学习,实现全局的面部几何调整。此外,旷视科技Face++还与联想S5 pro联合推出了偶像级美颜功能,通过AI人像光效技术对美型后的人脸自动赋予多重光效,营造出动人的氛围感。如此丰富的美颜能力操作起来也十分简单,通过预设模板或结合手动微调的方式,用户拍照可一键达到整形般的智能美颜效果,秒拍秒po,再也不必拍照1秒钟修图1小时。

  旷视科技NIR人脸解锁,让刷脸解锁在暗光和全黑环境下同样安全高效

  除了带来“偶像级”的美颜功能,此次联想S5 Pro还采用了零光感人脸解锁,利用人脸检测、人脸识别等技术对用户的身份进行核实。不过区别于其它手机厂商基于单摄、可见光的人脸识别,联想S5 Pro搭载了由旷视科技提供的NIR人脸解锁(近红外人脸解锁),可使得用户在暗光以及全黑环境下,也能获得与正常光下同等的解锁效果。

12.png

  图:联想S5 Pro采用旷视Face++ NIR人脸解锁技术 来源:联想手机官方微信

  在解锁时,用户也无需接触屏幕、无需动作配合,即可体验100毫秒极速解锁。同时,人脸解锁SDK还能通过活体检测技术对人脸的真伪进行辨别,可有效识破屏幕翻拍、纸张打印等攻击。再加上近红外成像技术的使用,能帮助用户完全防御屏幕、视频等电子屏攻击手段。

  不仅如此,为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摄影体验,联想S5 Pro还推出了AI超画质技术,这其中也应用了旷视Face++的AI场景识别算法,特别对绿植、建筑、蓝天、食物等进行了深度识别优化,支持多种风格场景帮助,联想S5 Pro拍出的每张照片都如同经过PS专家的修饰。

13.png

  “世界在镜头中变得更美”——旷视Face++ AI场景识别Inside 来源:联想手机官方微信

  众所周知,联想旨在建立一个开放、合作、共赢的智能物联生态,联合生态伙伴推进新技术落地,而旷视科技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入局AI移动智能终端产业的人工智能企业之一,精于深度学习算法及产品研发,同时对手机行业有着独到的理解和丰富的实战经验,双方的此次合作无疑是珠联璧合。

  伴随着人工智能逐渐成熟,AI智慧能力已成为手机领域主要竞争点,其中,旷视科技也顺应时代潮流进军手机行业,探索AI赋能个人IoT的产业实践。目前,旷视科技已经全面赋能国内一线手机厂商,结合市场需求面向多个移动应用场景,自主创新了一系列解决方案,通过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和智能影像处理技术改善了人机的交互体验。未来,旷视科技将继续与联想携手为行业创造无限想象,“让手机越来越聪明”!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