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iPhone XS一代?华为P20 Pro再次诠释夜拍王者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19/190432.shtml report 6472

 于今年4月国内发布的华为P20 Pro手机,凭借后置三颗徕卡摄像头和更智慧的AI摄影体验,让手机拍照再次有了跨越式进步,并且遥遥领先于竞品。在手机圈苹果iPhone的拍照效果也一直被追捧,那么最新发布的iPhone XS系列机型能否和华为P20 Pro相较量呢?

图片1.jpg

  日前,知名相机评测机构DxOMark带来了iPhone XS Max的相机评分。iPhone XS Max拍照部分得分为110分,视频录制部分得分是96分,总成绩为105分,在DxOMark排行榜上还是不敌华为P20 Pro位列第二名。尤其是在夜拍方面,虽然iPhone XS系列加入了智能HDR,但是与华为P20 Pro的AI摄影大师还是存在差距,笔者也用手里的华为P20 Pro手机和iPhone XS拍摄了一些夜景样张,我们来看看对比吧。

图片2.jpg

  先来看看拍照参数对比,今年的苹果iPhone XS诚意不足,依然搭载了后置双摄,其中1200万主镜头单位像素面积为1.4μm,光圈为F/1.8,26mm等效焦距,1200万副摄单位像素面积为1.0μm,F/2.4光圈,52mm等效焦距。而华为P20 Pro搭载了后置三摄,影像传感器的单个像素尺寸为1.55μm,并且还有先进的像素融合技术可将4000万像素的信息超采样为1000万超级像素的画面,此时单位像素的尺寸相当于2μm,这就大幅度优于iPhone XS的1.4μm,我们直接上样张对比。

图片3.jpg

  华为P20 Pro夜拍样张

图片4.jpg

  苹果iPhone XS夜拍样张

  这组样张光线环境比较亮,但是苹果iPhone XS天空暗部不清晰、曝光不足的问题很明显,而华为P20 Po 在暗光的地方都能拍得出来,并且整体噪点控制、画面色彩也优于苹果iPhone XS,这就是差距。

图片5.jpg

  华为P20 Pro手持4秒拍摄样张

图片6.jpg

  苹果iPhone XS夜拍样张

  再来看看苹果iPhone XS的智能HDR与华为P20 Pro的手持4秒对比样张,如上可以很明显的看到,不管是细节上,还是亮度上,华为P20 Pro可以说是完胜苹果iPhone XS。虽然今年的苹果A12也拥有独立的神经引擎,但是华为P20 Pro显然在AI人工智能方面经验更老道,因为华为P20 Pro的AI识图会在夜拍当中直接开启“超级夜景模式”,完全可以手持的多张合成出片,不需要三脚架,但能够把整体亮度大幅度提升。

图片7.jpg

  华为P20 Pro夜拍样张

图片8.jpg

  苹果iPhone XS夜拍样张

  此外,在暗光环境下,华为P20 Pro的虚化也同样出色,在拍一些近处物体细节的时候,往往希望得到浅景深的样张,突出主体,让背景更加的干净。如上样张对比,开启虚化功能之后,可以看到物体边缘识别准确,拥有自然的虚化效果,而背后光斑营造出来的氛围,更接近单反大光圈镜头的出片效果,反观苹果iPhone XS的拍照样张,则亮度不够,色彩和虚化更是差一个档次。

图片9.jpg

  左华为P20 Pro无变焦样张 右苹果iPhone XS无变焦样张

图片10.jpg

  左华为P20 Pro 2倍变焦样张 右苹果iPhone XS 2倍变焦样张

  同样得益于后置徕卡三摄,华为P20 Pro的光学变焦远胜苹果iPhone XS手机,苹果iPhone X只有2倍光学变焦,但是华为P20 Pro因为搭载了三颗摄像头,并且拥有一颗800万像素的三倍光变长焦镜头,加上算法的优化,可以轻松拍出5倍混合变焦的样张,为了公平,我们还是都采用2倍变焦进行拍摄对比,从上面对比可以清晰的看到,在光学变焦之下,如果光线充足时,苹果iPhone XS还不会有什么噪点,但是在夜晚,华为P20 Pro在噪点方面,画面纯净度方面都更胜一筹。

  通过以上样张,我们可以看到,在夜拍方面,华为P20 Pro和其他智能机已经不在同一个层级上,或许和单反相比才是比较合理的,因为它还拥有102400的ISO感光度,要知道这可是佳能5D Mark IV这样的专业单反才有的。同时也可以看到苹果iPhone XS系列还是停留在苹果iPhone X的水准,进步很小,如此表现,确实和华为P20 Pro的后置三摄相差一代以上,再考虑其高昂的价格,和华为P20 Pro想比有些竞争力不足,不知道你会这么选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