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机重燃“性价比”战火,中小品牌夹缝中生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23/190495.shtml report 5960

随着手机市场竞争的白热化,向来被诟病低配高价的OPPO和vivo也坐不住了,最近开始讲起了性价比,用新机频频发力千元市场。以前性价比这三个字基本是围绕大神、360、小米等手机厂商,而如今随着OV的加入,千元机市场似乎又迎来了一次"性价比大战",战况激烈程度并不输以往。目前的中国手机市场,华为、OPPO、vivo和小米也正在强势进攻中小品牌赖以生存的千元机市场,中小品牌的生存压力越来越大,需要依靠更好的策略才能在中国市场生存下来。

千元机重燃“性价比”战火,中小品牌夹缝中生存

千元机市场重刮"性价比"风

国产手机品牌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竞争不算激烈,毕竟有iPhone、三星这样的大品牌横着,一般的手机品牌也不容易涉足;但是在中低端智能手机市场,国产手机品牌可谓是竞争惨烈。在过去,OPPO和vivo的千元机在配置方面不尽人意,而小米、荣耀、大神的千元机外观似乎差点儿意思;不过随着这两年手机品牌的迅速发展,各大手机厂商在千元机市场的重合度似乎越来越高。

vivo在今年10月17日发布了一款性价比智能手机"性能实力派"——vivo Z3,这款机器搭载骁龙710处理器,4GB+64GB存储组合起步;采用了"水滴"屏后置双摄。OPPO也发布了一款"性价比"手机——OPPO K1,该机搭载骁龙660处理器,并且还是全球首款采用屏幕指纹识别技术的千元机。

千元机重燃“性价比”战火,中小品牌夹缝中生存

图:大神6Plus

除了OV以外,近期荣耀8C、红米6 Pro、大神6Plus等千元机纷纷打着"性价比"的旗号上市开售,千元机市场又刮起了"性价比"风潮。此时的千元机开始重视颜值和设计,就连过去"能扫码"的摄像头,现在也开始注重拍照成像质量了,现在的千元机的综合实力,甚至可以PK过去几年的中端智能手机,这在过去是不可能的。

中小品牌夹缝中生存

加速洗牌的智能手机市场,对于中小手机品牌的压力不言而喻。

根据国际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的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售数据,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1.04亿部,较第一季度的9100万部有所增加。其中,排名第一的华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达到了27%;而OPPO和vivo则以21%、20%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排名第四的小米市场份额为14%,苹果则以8%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五。

2018年二季度华为、OPPO、vivo和小米四家厂商在国内的市场总份额达到82%,而其他厂商的市场份额则同比下滑51%。Canalys表示,前五大厂商份额占市场90%,而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仅73%,表明中国手机市场仍在加速集中。

千元机重燃“性价比”战火,中小品牌夹缝中生存

图:赛诺8月份整体市场数据

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表示,中小品牌手机厂商的寒冬已至,头部企业的攻城拔寨让更多的中小品牌面临着份额持续减少的压力。从赛诺近期提供的8月份数据排名可以看到,中国市场度两极分化明显,排名前六的厂商8月出货量均为百万级,从排名第七的魅族开始,三星、百立丰、糖果等厂商的月出货量却只有几十万,而排名更靠后的手机厂商,每个月只有几万部的销量。"没有研发实力无法应对新变化的手机品牌,将会在5G到来的前夜,彻底退出竞争舞台。"王艳辉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