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费劲抠背盖了 试试更有科技感的屏幕指纹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24/190532.shtml report 34840

要说手机上现在最尴尬的两个元件,其中之一是前置摄像头,在屏下摄像头正式面世之前,前置摄像头和全面屏之间的矛盾总是很难调和的,虽然现在各家的机械结构设置层出不穷,但实际这个问题并没有的得到真正的解决。

与此同时,另一个比较尴尬的元件就是指纹识别了,最开始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大家只能阶段性将指纹识别挪到了手机背部,随后才迎来了真正的解决方案——屏幕指纹。

vivo X23

作为第一家吃上屏幕指纹螃蟹的厂商,vivo在这项技术的发展过程中所起到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有了X20 Plus UD上的商用,才有了之后业界和上流供应链的更多投入,从而快速催熟了这项技术。

在这段时间之中,拥有首发优势的vivo并没有安于现状,屏幕指纹技术也是快速地更新迭代,在vivo X23上搭载的已经是第四代光电屏幕指纹技术,采用了F1.5大光圈的CMOS方案,vivo官方数据显示能够有效提升指纹识别率40%,实际体验良好。

配置方面,vivo X23采用了骁龙670处理器,作为骁龙660的继任者,性能和能耗的表现都很不错,比较独特的是X23这次只提供了8GB+128GB一种内存规格,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倒是减轻了用户需要进行对比选择的负担。此外,在后置的1200W+1300W像素双摄中,不仅主摄采用了IMX363这样一款旗舰级处理器,副摄也颇有特色的采用了视角高达125°的超级广角镜头,可以带来更多不同的拍照体验。

魅族16

虽然因为产能不足的原因,在发布时一片叫好的魅族16th也迎来了不少的埋怨,但是其配置还是非常亮眼的:骁龙845+屏幕指纹+线性振动马达mEngine+铜管液冷+IMX380+OIS光学防抖,这样丰富的体验增强配置,可以说是非常强劲了。

魅族16系列拥有6.0英寸的魅族16th和6.5英寸屏幕的魅族16th Plus两款,其中小尺寸的版本更受我们的欢迎,在主要配置和Plus版本无异的情况下,1080P分辨率的Super AMOLED屏幕果然还是放到稍小的尺寸之上观感更佳。而6吋屏的魅族16拥有6+64、6+128和8+128三种内存规格,售价分别为2698、2998和3298元。

而魅族这次的独特性还不止体现在配置上,在小米8破罐子破摔,非3D结构光版本也上大刘海的同时,魅族16系列还是坚持了自己的外观设计,靠着定制COF封装模组和超窄的边框,在未使用刘海设计的情况下让屏占比达到了91.8%。只是接下来黄老板还要推出的X8据传可是刘海屏设计,虽然这是受到定位和价格因素影响,但是在发布会尽情表达了魅族对刘海的鄙视之后,这事多少还是显得有点打脸了。

小米8透明探索版

说到堆料这个词,其实大家很容易就想到小米这样的性价比厂商,在自己的8周年纪念之作上,小米确实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外观方面采用了颇具极客风的纯透明背盖,解锁方面则是屏幕指纹和3D结构光一块上,塞了个满满当当。

小米8透明探索版是在小米8上延伸出的高端版本,配置方面搭载和小米8大体一致,搭载骁龙845处理器搭配8GB+128GB的内存规格,性能方面相当强劲,3699的售价也是极具性价比,不过也是因此产能问题一直无法得到较好的解决,如果有意向购买的同学,原价购买是绝对值得推荐的。

此外,外观方面也是探索版的一大卖点,相比于小米8让不少米粉并不太满意的外观,探索版将其后盖改为了更加具有科技感的透明背盖,虽然直接看进去是为了视觉效果而做的装饰性主板,但依旧是个性十足。

OPPO R17

OPPO肯定不是第一个采用美人尖式设计的厂商,之前就有不少友商试过额头只保留前置摄像头区域的方案,但OPPO一定是其中最知道审美的,选择利用柔和的曲线解决了前置摄像头的孤立感,让其反而成为了屏幕的装饰。

OPPO R17配备了一块6.4英寸的AMOLED屏幕,屏占比高达91.5%,水滴屏的设计不仅将更多的屏幕面积还给显示区域,带来了更好的视野,同时本身还极具自然灵动的美感,一滴将坠未坠的水滴成了连接外界与屏幕内部世界的线索。也许这就是曲线的神奇了,毕竟,曲线属于上帝。

配置方面,OPPO R17首发了高通骁龙670处理器,作为骁龙660的升级产品,继承了后者在性能和功耗方面的优秀表现,内存拥有6GB/8GB+128GB等组合,内置3500mAh电池,支持光感屏幕指纹解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