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5G再进一步 OPPO完成首次5G手机上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28/190696.shtml report 3202

说到OPPO和5G,我们印象比较深刻的应该是今年5月,OPPO宣布实现了全球首个基于3D结构光的5G视频通话演示。而现在,我们知道OPPO在5G的道路上又有了更多超过我们想象的突破,10月27日,OPPO全球副总裁沈义人在微博发布消息,透露了OPPO 5G手机的新进展。

从微博图片我们可以看到,手机画面的的左上角显示了5G NR标志,这表示该机浏览网页等操作是直接通过5G网络而实现的。而从产品的形态我们可以看到,这已经是一部完整且具备商用基础的手机,全面集成了主板、射频、射频前端和天线等5G组件,可以说OPPO已经充分具备了5G手机研发的相关技术,这与沈义人此前在2018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时所提到“OPPO会是第一批,并争取成为首家发布真正能商用5G智能手机产品的品牌”的目标完全吻合。

其实在5G探索的道路上,OPPO早就走出了很远,今年8月,OPPO 的5G手机就率先实现了信令连接和数据链路的连接,是国内手机厂商最早完成这一成就的品牌,而这来源于OPPO在5G领域的提前布局以及积累。

早在2015年初,OPPO就正式成立了通信标准团队,在5G标准制定之初便开始参与5G研发工作,与纽约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展开了产学研形式的合作,在5G国际标准化过程中于上行控制信道资源分配、5G共存干扰、LTE V2X等标准化方向上都贡献颇丰,具备一定程度的国际影响力。

在着力5G标准研发本身的同时,OPPO也将目光放到了5G应用场景的实际落地之上,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我们文章开头所说到的3D视频通话了。

除此之外,远程VR、远程AR、远程JR等也是OPPO为用户提供5G泛在现实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远程VR是指透过5G网络将在不同地点产生的虚拟视觉资源实时合并;远程AR则可以利用5G网络将在不同地点产生的虚景资源和现实视觉资源实时合并;至于远程JR,则希望能通过5G网络将不同地点产生的虚景资源和实景资源实时合并。

多相结合之下,用户在5G网络时代就能轻松将自己置身于泛在现实的大环境之中,这也将带来全新的用户体验。虽然这一切似乎还都很遥远,但我们相信在更多OPPO这样厂商的推动之下,5G时代一定会更快来到我们的身边。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