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色娱乐:直播助力非遗 老技艺遇到新知音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30/190790.shtml report 33417

非遗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流转的时光中荟萃了一代代的用心,今天依然熠熠生辉。然而,必须正视的问题是,虽然近年来非遗受到关注和保护越来越多,但是许多年轻人对非遗文化比较陌生。作为一家有担当的视频直播企业,秀色娱乐推出“又见非遗”为主题的专场直播,让年轻网友通过直播了解非遗承载的厚重的历史文化,领略非遗魅力感受到非遗传承人的用心,让这些老技艺借助新的传播方式遇到“新知音”。

 

“又见非遗”秀色娱乐直播专场得到网友们的欢迎与认可:首场北京糖人,通过传承人厚国毅老师的讲解与展示,网友纷纷感慨想起童年的甜蜜味道“回忆杀可以来得更猛烈些”!京韵大鼓传承人种玉杰先生精彩的演绎网友赞叹:“的确京腔京韵,别具魅力!”在长哨营满族乡八旗化以及香味俱全米黄、油饼、二八席让网友联想到了流行的清宫戏“原来如懿当年吃的是这样的美食”;宫廷风筝传承人刘宾老师在快节奏的当下坚持手工制作精美的风筝,传承之余引入新兴技术大力创新敬业态度赢得了网友们的钦佩;面塑大师张宝琳老师心灵手巧,作品既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又富于传统文化内涵直播现场外国友人的助阵,让“传统与现代,中国与外国产生了良性碰撞”;田学明先生的古彩戏法变化万端,寓意喜庆,加之老师语言幽默让网友大呼过瘾。许多网友一场不落地看下来,觉得每场都让人耳目一新“这样的优秀内容要越多越好!”

 网络直播平台为非遗传承人提供了跨地域的展现舞台,而且网络平台的强互动性,实现了非遗传播的双向互动,直播平台可以捕捉到观众的反馈,进而把这种反馈及时、有效、快速地传递给非遗传承人,让“需求”和“供给”精准对接,让老技艺找到“新知音”。

 秀色娱乐始终致力于提供优质、多元的直播内容,不断探索“直播+”。“又见非遗”系列直播并不是秀色娱乐首次尝试。去年,秀色娱乐推出“国粹之美”戏曲专场直播,获得网友欢迎和文化界人士认可。今年“我为家乡代言”、“你好,新时代”系列直播等活动中非遗元素也成为一大看点,反响良好

 “又见非遗”再次证明“直播+非遗”是有效、有益实践。非遗活于民间,只有在大家关注和喜爱中才拥有强大生命力。新颖轻盈直播把非遗带到更多人眼前,让非遗有了广阔的展示空间,促进非遗传承人结合当下实际形成对非遗的新鲜诠释,从而吸引到更多年轻人关注助于非遗传承非遗为直播增添了优质内容,优化平台内容生态,让直播多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厚重感

 未来,秀色娱乐将持续关注传统文化的保护与振兴,让传统文化进入年轻人的生活。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