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自研3D结构光技术领先苹果,Mate20 Pro人脸解锁更安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30/190802.shtml report 4374

在2017年的时候,iPhone X搭载3D结构光出现,所以虽然其他创新不大,但是iPhone X的销量还算不错。但是,如今的华为打破了这苹果在这一技术上的垄断,而且又做得更出色了,华为Mate20 Pro上同样也搭载了3D结构光,而且是华为自己研发的技术,在识别速度和安全性方面都有更好的表现。

什么是3D结构光技术呢?它的工作原理类似于绘制浅海海底地形图的声呐系统,通过反射信息来确定深度。3D结构光则是通过人脸表现反射光线来确定深度信息的,从而最终绘制出人脸的面部信息。

打个比方,今大部分手机的前置拍照以及人脸识别,都是靠单摄像头来实现,这就和我们蒙住一只眼睛一样,只能记录纯 2D 图像,但却无法分辨物体的远近距离。但在结构光技术的帮助下,我们得以从 2D 图像维度转向对 3D 深度信息的采集。

根据华为的介绍,华为Mate20 Pro和华为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上使用的3D结构光技术,也属于华为自研的技术。其中点阵投影器会投射出高达 30000 个面部信息点,从而绘制精准的3D面部结构。这样就保证了3D人脸解锁实现支付级别安全。

在识别速度上,小于0.6s(iPhone X的人脸解锁速度据说是1.04秒),误识率小于等于百万分之一,解锁体验又快又安全。如此看来,华为Mate20 Pro的面部解锁速度,要比iPhone至少快一倍。

在实际的体验上,华为Mate 20 Pro的3D结构光录入和解锁速度都非常快,通过转动面部一周即可录入面部数据。在麒麟980处理器的双核NPU加持下,人脸解锁的处理速度非常快,解锁时几乎点亮屏幕的瞬间即可完成解锁。

除了人脸解锁之外,华为手机自研的3D结构光技术还可以用于非常多的场景。比如利用人脸的表情来制作人偶表情,或者可以对小玩偶进行建模的3D仿生成像功能,可以让构建的3D模型“动起来”,在发布会现场已经展示了这项功能,非常有趣。

除了人脸解锁之外,HUAWEI Mate 20 Pro还支持屏内指纹技术,这应该也是目前消费者们比较渴求的功能。由于正面全都是屏幕,传统的指纹识别已经已经没有办法满足了,所以今年出现的屏内指纹技术就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

除了3D结构光之外,华为 Mate 20 Pro的设计上融入了很多科技感和流线型的设计理念,八曲面的造型简洁规整。比较独特的就是后置三摄像头的排布结构,官方宣称叫做“矩阵多焦影像系统”,灵感来源于保时捷系列跑车的车灯,有超跑一样大气的感觉。同时,摄像头部分居中,也有着对称的美感。

底部设计上HUAWEI Mate 20 Pro匠心独运的将扬声器与Type-C接口结合,声音是从底部接口发的,声音的感受更加浑厚。双扬声器的配置,在游戏和看电影的时候有更强的立体感。不过如果插入电源的情况下,底部的扬声器会有遮挡,声音会变小一些。

所以,不论是外观还是功能,华为Mate20 Pro都是一部值得入手的手机,目前这款手机正在线上线下热销,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选择入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