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Q3财报发布,当日股价逆势上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7/191250.shtml report 3233

近期美股指数挣扎不明,走势震荡如过山车。标普500指数上周五跌幅0.63%,周一即涨0.56%,纳斯达克指数上周五跌幅1.04%,截至周一收盘,以苹果、亚马逊、谷歌等科技股为代表的纳斯达克指数继续下跌0.38%。受此影响,中概股表现也不尽人意,收盘普跌。其中,搜狗成为中概股逆势上涨的代表,周一收盘微涨0.63%。财报发布后,德意志银行将原本的“卖出”评级升级到建议“持有”搜狗股票,此外,中金维持原有的“持有”评级。

搜狗本次在市场整体走势下行的情况下保持上涨态势,主要受益于刚刚发布的三季度财报的稳健表现。周一上午7点半(美东时间),搜狗发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截至9月30日,搜狗总收入超18.8亿元,同比增长10%,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1.9亿元,整体业务发展稳健,符合预期。

搜狗公司CEO王小川在财报分析师会议上表示:“我们的核心业务稳健发展,搜狗搜索坚持差异化策略,竞争力持续提升;搜狗输入法进一步与搜索结合,产生更好的协同效应。同时,我们对语言为核心的人工智能领域持续投入,不断将技术成果落地到搜索、输入法和智能硬件产品中,在为用户创造更好体验的同时也增强了产品的竞争力,相信未来这将助力公司取得更大的突破。”

财报显示,在AI赋能下,搜狗核心业务发展稳健。搜狗手机输入法继续稳居国内最大的语音应用,至9月底日活跃用户数已超4.05亿,较一年前增加32%,日均语音请求达5亿次。三季度,搜狗全面升级了语音识别模型,使中文语音识别错误率进一步下降20%以上,中英文语音混输错误率则更是下降50%以上。同时重点优化了聊天场景下的智能回复功能,利用自研的对话算法模型,为用户提供更多样、更有趣的个性化回复。

另一方面,搜狗另一项核心业务——搜索引擎也在本季稳中有进,以超18.4%的移动搜索份额稳居中国第二大搜索引擎。三季度,搜狗不断深化搜索差异化战略,尤其是在医疗等垂直领域的权威内容覆盖,其医疗类查询中65%的搜索结果为权威医疗内容。移动搜索中医疗类查询量较一年前增长36%。同时,搜狗继续利用自主研发的问答技术持续升级搜索服务,显著提升了用户对首条答案的满意度。

此外,近期国内对人工智能的利好政策出台也或将激励相关企业的长期股价表现——国家首次将AI明确定性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赢得全球科技竞争主动权的重要战略抓手、重要战略资源。2017年下半年,超过20家国外主流媒体曾将中国AI与美国比肩,认为中国AI产业强势崛起,与美国平分秋色。或许这也让华尔街看好中国AI,那么搜狗作为AI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自然不会被资本市场忽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