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中文GIF搜索引擎“闪萌”亮相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7/191273.shtml report 5668

2018年11月7日至9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如期召开,全球顶级软硬件品牌齐聚江南水乡,描绘未来世界互联网的“中国解决方案”。6日,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率先在此拉开帷幕,25个国家和地区的430余家企业和机构在这里展示了互联网领域中最为前沿的创新性、体验性和互动性。

本届博览会,全球最大的中文动图搜索引擎“闪萌”首次参展,通过GIF动图搜索、制作、应用和API接口等技术产品的展示介绍,为参会者带来了惊艳全场的社交领域微创新体验。“闪萌”的努力,让表情包的“新玩法”跻身于浙江乌镇的世界互联网舞台的中央!

(“闪萌”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展台)

“闪萌”创立于2016年6月,创始团队均来自搜狗、腾讯、滴滴等一线互联网公司。其中,创始人陈力先生曾服务搜狗输入法、浏览器等知名产品近十年,对于面向C端的用户的互联网市场有着深刻独到的见解。

因此,“闪萌”凭借敏锐的嗅觉,精准发力互联网社交场景领域,切入GIF动图搜索市场,仅用两年多的时间就完成了PreA、A轮和B轮合计数千万美元的融资,在火山石资本、DCM、君联资本和九合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的帮助下,迅速将自身打造成为全球最大的中文GIF动图搜索引擎。

闪萌本着“精准切入”的创业理念,陆续构建了包括网站、App、API接口、小程序完整产品矩阵,横跨PC、移动两端,兼顾直接用户市场和B端商业合作。目前,闪萌已经成为微信、QQ、QQ浏览器、搜狗输入法、讯飞输入法、陌陌、探探、新浪微博、爱奇艺、今日头条等产品在动图领域的首席战略合作伙伴;其创始人陈力还于2017年4月入选了腾讯和长江商学院联合办学的青腾大学,成为腾讯创业生态的一份子。

(“闪萌”成为QQ聊天软件官方动图API供应方)

2017年年底,《经济日报》以“用表情包趣说人生百态”为标题报道闪萌的发展经历,总结出闪萌“让沟通更加有趣”的企业愿景,将其定位成中国互联网社交领域创业的新样本。

而在动图商业模式的开发上,“闪萌”独创了包含表情定制、合作App推广、自媒体运营矩阵的立体式解决方案,为企业客户提供了表情应用营销的全方位服务,进一步明晰了GIF动图搜索的商业变现模式和发展方向。

(闪萌表情包定制服务项目内容)

特别是“闪萌”针对95后主力用户群体,构建了囊括文字(微信公众号、头条号)和短视频(抖音)的自媒体矩阵,已经覆盖了450万+粉丝群体,单个视频最大播放量超过5800万,真正做到将“表情包”玩成了顶级社交营销场景!

(“闪萌”自媒体矩阵豪华阵容)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闪萌”小程序作为微信小程序中排名第一的表情类应用,在今年连续荣登“阿拉丁社交榜”榜首,获得了业界和用户的双重认可。

目前,闪萌已经累计超过8亿用户,API的日调用数已经达到亿级,日发送动图数量超过2亿,占据了中文动图搜索市场的90%。而参展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之后,必将吸引更多关注的目光,中文动图搜索引擎及相关服务产品或成为又一张中国互联网创新的特有名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