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王银锋 华为PC/平板领域内容及产品的新探索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8/191355.shtml report 4945

11月6日,华为在其武汉研究所举行了平板电脑及MateBook新品品鉴会,公布了三款相关新品,其中智能语音平板M5青春版和MateBook 13都代表了华为在不同领域的进一步探索。

会后,华为平板PC产品线总裁王银锋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华为平板及笔记本相关产品的规划与定位进行了阐述,对各产品的细节也做了更细致的讲解。我们对访谈中的内容进行了一定的整理和精简,现将相关资料与大家进行分享

对待产品及内容的开放态度

本次发布的华为平板M5青春版除了在平板本身功能性方面有出色表现而外,还与百度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小度一起合作,利用华为的硬件优势和百度人工智能的优势打造了其特色智能语音交互功能。

“华为是比较开放的态度,我们希望能够把最好的内容集中在一起,我们是开放的平台,让消费者能够真正体验到最好的内容。”,王银锋说到:“我们会慢慢做整合和优势。包括视频的内容、音频的内容等等的内容上面,我们资源优化、整合,给消费者提供最好的效果。”

智能语音平板的需求

关于智能语音平板,王银锋认为其价值是带给大家生活上的变化,在更多厂商及技术的支持下,语音交互会越来越强大,带来更便利的生活。

对于智能语音交互,华为持有积极态度,认为其拥有非常好的前景,虽然现在还处在初级阶段,但近两年已经有了非常大的变化,王银锋直接举例说明“小艺,车库门开一下,一个语音就开了,给人们的生活确实实实在在带来了一些变化,包括网上购物,美国很多都是用语音来下单买东西,说给我买个牙膏,就买下来了,所以我相信很快,这个生活会有变化的,智能语音是非常大的一个方向,这是我的看法。”

华为现有笔记本产品系列划分

MateBook是一个定位主要在职场新人的全新系列,王银锋将未来华为轻薄本产品一共分为四条线,分别是X系列、MateBook系列、D系列、E系列,其中X系列已经发布了旗舰级MateBook X和MateBook X Pro,其市场反应堪称超预期,在京东8千元档以上销量排第一,而新的MateBook系列则希望让更多人用上这些创新的技术。

笔记本领域下一步探索

至于大家都很关心的有无进军游戏本领域计划的问题,王银锋直接做出了回应“我们现在主要聚焦于轻薄本,我们希望集中精力做一项专项的事情,因为毕竟我们进入的时间比较短,在PC上面,我们所有精力,聚焦把城墙口炸开,我们希望在轻薄本上冲出一条路来。我们在观察游戏本行业,后续也会进一步沟通。”

与之类似的还有现在苗头初现的全时互联PC,华为表示有关注高通和微软的一些合作和发展情况,在考察行业本身。这似乎意味着在短期内,我们应该也不会看到搭载麒麟处理器的笔记本产品现身。

华为独特的产品策略

关于HUAWEI MateBook 13,不少细节方面都体现了华为打造产品的独特思路,“公版满足不了我们的需求我们一定会去重新做,这是我们的策略”,而最能体现这一策略的,就是MateBook 13上3:2独特比例的屏幕了。

王银锋对此作出解释:“屏幕方面我们会继续定制,哪怕是16:9也是定制的,不是说普通的就直接借鉴过来,这样的普通部件我们做不到这么紧凑的机身,效果方面也达不到我们追求的效果。我们和屏厂做了非常深入的交流,每年的产品也会推出更优异的东西,我们希望在笔记本方面,也希望带给消费者更好的屏幕画质体验”

可以看到的是,无论是华为平板M5青春版的智能语音助手,还是MateBook 13独特的产品表现,都是华为在相关领域对形势进行前瞻性判断之后做出的决定,在其上表现出的特性除了是对产品本身的一种加强而外,更是为完善布局所做出的探索。还有很多细节也能看出华为每一款产品都是其大框架下的一个组成部分,比如智能语音平板日后接入智能家居生态的可能性以及HUAWEI Share 3.0所带来的华为产品之间更紧密的联系,当一切都在这样有条不紊的前进时,我们真的非常期待华为在下一阶段又能利用如今的探索做出怎样不同的东西,又能给我们带来具备怎样体验的新产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