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Book 13占位主流市场,“一碰传”拉通华为全场景生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16/191629.shtml report 7743

11月6日,在华为武研所“华为平板及MateBook新品品鉴会”上,支持HUAWEI Share 3.0一碰传功能的HUAWEI MateBook 13正式揭开了神秘的面纱。HUAWEI MateBook 13定位年轻人群,以创新技术满足了主流市场消费者需求。

图片1.jpg

从2016年踏入PC领域,到2018年底全新 HUAWEI MateBook系列首发 13英寸 机型 HUAWEI MateBook 13上市,短短三年时间华为就从外界不为熟知生力军成为PC领域不可忽视的创新力量。这款新品的上市,让华为在PC领域的布局进一步得到稳固,华为MateBook以精品战略步步为营,踏入PC主流市场腹地,或将搅动传统市场格局。

产品有底气,性能最强的13寸全面屏轻薄本

近年来,性能强劲的中高端超薄笔记本已成为各大品牌兵家必争之地。IDC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笔记本出货量约为1.6亿台,超薄笔记本出货就占到三分之一。其中13英寸在中国市场占比高达40%、美国占比56%、欧洲也有46%的市场份额,全球主流市场腹地之中,华为笔记本要获得核心话语权,产品力是首要条件。

相比荣获全球赞誉的MateBook X Pro,HUAWEI MateBook 13继承了华为MateBook家族的时尚及高性能基因,但综合表现更为亲民。HUAWEI MateBook 13屏占比高达88%,左右边框宽度仅为4.4mm,令其在更小的机身上可以提供更大的显示面积,视野更开阔。3:2生产力屏的屏幕比例不仅可以让办公内容得以最大化的显示,有助于用户在文件内容上进行编辑、修改,且易于分享。

图片2.jpg

对于早已习惯移动互联网生活的新生代消费者而言,HUAWEI MateBook 13全面屏轻薄极致设计带来的卓尔不凡品质感,摆脱了传统笔记本边框带来的拘束感,配合强劲的性能,能够获得更稳定的使用体验。HUAWEI MateBook 13搭载最新第八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和高性能Geforce MX 150独立显卡,用小于一张A4纸的尺寸,打造出一款足以为娱乐、办公提供优质体验的高性能笔记本。

实际上近些年来,我们对笔记本市场受众进行细分观察,会发现每年都有大量毕业生加入职场,作为市场新生主力,他们更需要一款性价比更高、综合实力更强的笔记本相伴。有业内人士表示,HUAWEI MateBook 13轻薄不失个性,便携而又功能强劲,几乎就是为职场新人、青年创业者等年轻人群量身定制的产品。

技术有支撑,华为PC高筑墙广积粮

从整个PC行业发展趋势宏观视角上看,HUAWEI MateBook 13的出现,既满足了新生代消费者的市场需求,但又不迎合市场上的营销陋习,而是以尊重技术发展规律的自身积累带来水到渠成的经典之作。

图片3.jpg

不同于传统PC品牌强调营销而忽略技术的传统印象,HUAWEI MateBook 13的技术创新极为密集。搭载升级的华为鲨鱼鳍风扇2.0设计以及双风扇分离CPU、GPU热源设计和双风扇智能联动系统,整机轻至1.28KG的极致轻薄,再加上HUAWEI Share 3.0一碰传功能,让这款产品拥有出众的使用体验和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从产品布局上看,华为PC已经形成覆盖高端的双旗舰华为MateBook X 和X Pro,性价均衡的华为MateBook D以及创新形态二合一的华为MateBook E等,到HUAWEI MateBook 13,清晰展现了一条从突破性思维占据产业高地、技术积累重构工业成果再到切中主流市场痛点释放销售爆发力的路径。

MateBook X的指纹式电源键、MateBook X Pro 的隐藏式摄像头和全球首款全面屏、MateBook 13的HUAWEI Share3.0一碰传功能,华为MateBook自诞生以来就带着行业创新进取者的面貌并持续巩固地位。技术创新支撑起华为PC的产品力,而全球36个联合创新中心、15个研发中心,遍布全球的研发资源则支撑起了华为PC不断迈向世界级的技术能力。

三年前初入PC战场,华为用手机思维做PC的产品策略就给业界带来新鲜的血液,历经多代产品更替,产品、技术和研发实力共同形成的护城河,成为华为深入PC主流市场腹地的底气。

影响深远,全场景生态的“阿基米德支点”?

回顾年初发布的MateBook X Pro,不仅收获22家权威外媒Best of MWC奖项,还占据了中国线上消费市场7000+档位Windows笔记本市场份额NO.1。

高端机型的成功意味着华为的技术能力经受住了行业和市场检验。价格比MateBook X Pro更优惠、却继承众多技术创新成果的HUAWEI MateBook 13的重磅推出,可以预见其所带来的影响远不止于产品,必将成为华为在PC市场上占据更多主动权的主力军。

对华为而言,这或是其经历三年PC征程的爆发开始。产品布局更为完善,已经撕掉了单纯的跨界者标签,成为PC市场真正的创新玩家,当人们审视华为这个消费品牌时,已不再只是手机撑起的传奇,同样拥有了连贯传承的PC成长脉络。

在HUAWEI MateBook 13新品发布的现场,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着重介绍了华为围绕全场景打造的智慧生活体验,其中不仅有大家熟知的手机、穿戴,还涉及平板、PC、智能家居、车联网等,并将之视为华为消费者业务的核心战略。

图片4.jpg

作为华为全场景生态体验中的重要一环,以办公场景作为重要突破点,华为笔记本能够实现多场景多产品的拉通。以此次HUAWEI MateBook 13搭载的HUAWEI Share3.0为例,创新地通过NFC芯片完成了笔记本与华为手机间的“一碰传”,实现了PC与手机交互性上进一步升级,让大众感受到华为笔记本多屏互动、全场景式的完美体验。面对华为这种全场景生态降维打击,传统PC厂商可只能“汪洋生叹”,如何解决PC与其他移动终端的互联互通就是一个不可逾越的鸿沟。

阿基米德曾说,给我一个支点,我能撬动整个地球。HUAWEI MateBook 13或许正是华为PC的那个阿基米德支点。随着华为“全场景生态”战略图景不断深入,HUAWEI MateBook 13一旦成为职场新人的主流选择,在普遍依赖互联网随时随地工作的当今时代里,就能够快速撬起关联设备的购买和使用。同理,华为手机的强势以及和HUAWEI MateBook 13互联的优势,也会成为消费者选择PC的重要参考。

众所周知,对于笔记本市场来说,目前不是最好的时代。如何走出低潮,华为精品思维创新做法为行业做出了示范,值得业界思考和借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