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A9s评测:性能全面,后置四摄吸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21/191591.shtml report 10971

对于如今的手机市场而言,拍照已然成为“兵家必争之地”,拍摄性能的比拼从单纯的像素PK,过渡到摄像头的比拼。从最初的后置单摄、双摄,再到三摄,不断刷新着摄像头数量的记录。直到10月24日三星在西安全新发布了Galaxy A9s,以全球首款后置四摄为智能手机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作为全球手机市场的一哥,三星今年加速产研步伐,推出了多款颇具竞争力的中高端机型,包括旗舰Note系列和S系列, 以及专门为年轻人打造的A系列。

  这次的Galaxy A9s拥有突破性的后置四摄,目前全球独一份,而具体的表现怎样,一起来看看。

  外观

  三星Galaxy A9s在设计上保留了三星的风格,四角采用了圆角设计,整体观感上比较不错。Galaxy A9s正面配备了一块6.3英寸FHD+的AMOLED屏幕,这块屏幕的整体显示效果非常不错,也可以调节屏幕色彩显示,有自适应显示、AMOLED影院、AMOLED照片以及冷暖调节,此外还有高级选项。

AMOLED屏幕还有一个特色功能:息屏显示,可以显示时间、日期、消息、电量等信息,不用打开手机即可知晓,而且AMOLED特性决定了息屏显示基本不会消耗什么电量。

   

  Galaxy A9s背部采用了3D曲面玻璃机身,手感温润舒适,贴合手掌。四颗摄像头位于左上角竖排依次排列,镜头比较小,观感上还算不错。背部指纹位置偏上,想要触摸得稍移动手指。

  Galaxy A9s拥有柠沁蓝、泡泡粉和鱼子黑三款配色,其中柠沁蓝、泡泡粉采用了渐变色工艺设计,拥有不俗的时尚感。而且每一款都进行了镜面处理,效果不错。

  Galaxy A9s比较良心的保留了耳机孔,采用公历Type-C口,扬声器也位于底部。

  拍照

  拍照上,三星Galaxy A9s的后置四摄绝对是本机的一大亮点,三星Galaxy A9s的四摄从上到下依次为800万像素120度超广角镜头(f/2.4光圈)+1000万像素长焦,f/2.4光圈,支持2倍光学变焦+2400万主摄,f/1.7光圈,暗光环境下支持四合一降噪+500万像素景深虚化镜头,f/2.2光圈,支持实时虚化,前置2400万像素。

  此外,三星Galaxy A9s加入了智能场景优化,支持包括饮食、肖像、鲜花、室内场景、动物、风景、绿植等19种模式。

  Galaxy A9s拍照整体素质还是相当不错的,白天无论是天空还是树木、地上的草细节都很好,而且Galaxy A9s的色彩表现也不会很艳丽,白平衡还原相对准确。

超广角

超广角

超广角

超广角是一个非常好用且非常实用的功能,尤其是对于一些比较广阔的场景,这个功能就非常棒了,超广角拍照一个最大的优势是可以容纳更多的画面,不管是景物还是人,所以拍出的照片效果更震撼。

  配置

  配置上,三星Galaxy A9s搭载了高通骁龙660处理器,拥有6GB+128GB存储,支持512GB存储卡扩展。此外,三星Galaxy A9s还支持2+1卡槽,即可同时放置两张SIM卡和一张512GB的存储卡。

  骁龙660这颗芯片大家应该已经都再熟悉不过了,今年很多热门手机都搭载了这颗U,在性能和功耗方面的表现都比较不错。三星Galaxy A9s《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在均衡画质下能够流畅运行,几乎没有卡顿现象。

  续航方面,三星Galaxy A9s内置3800mAh电池,在目前手机中属于比较大的水准,而且机身厚度控制在了7.8mm,属于不错的水准。

  三星Galaxy A9s在软件上也对续航进行了相应的优化,同时骁龙660对于功耗的优秀控制也为三星Galaxy A9s的续航加分不少,所以三星Galaxy A9s维持一天的续航是不成问题的。此外,三星Galaxy A9s也支持快速充电,但遗憾的是不支持无线充电。

  系统

  系统方面,三星Galaxy A9s整体上图标样式以扁平化为主,系统流畅度方面也非常不错。

  除了指纹解锁,三星Galaxy A9s也支持面部识别。

  三星Galaxy A9s也加入了全面屏手势操作,底部右侧上滑返回上一级,中间会桌面,右侧多任务。

  语音助手Bixby也是一大亮点,而且三星专门在Galaxy A9s机身左侧设置了专属按键,长按说出想要干什么即可。

  此外,Sansung Pay(三星Galaxy A9s支持NFC)也更进一步,不仅可以支持北京、上海岭南等地的公交一卡通,而且还支持支持支付宝、微信支付,实用性还是很高的。

  总结:三星Galaxy A9s此次最大的卖点无疑是后置四颗摄像头,无论从成像质量还是可玩性方面都有出色表现。外观设计渐变机身加3D曲面玻璃设计也堪称经典,观感与手感俱佳,此外还有出色的续航。作为一款中端手机,Galaxy A9s以突破性的科技创新和堪比主流旗舰的配置给了我惊喜,期待这款手机在年轻消费者中能获得好的口碑和销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