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BF峰会现场直击 康得新SR广受赞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28/191874.shtml report 5866

2018年11月19日至21日,对康得新3D事业群总裁张飚来说,是忙碌的三天。在“2018全球移动宽带论坛(Global Mobile Broadband Forum,简称MBBF 2018)”中,张飚出席CTO圆桌会议、在Cloud AR/VR Forum上发表主题演讲、不间断接待客户、与重量级厂商洽谈合作,行程紧锣密鼓,收获硕果累累。康得新SR模拟现实技术与超乎想像的3D设计软件立体显示技术,得到业内大咖们的青睐。康得新受GSMA邀请加入Cloud AR/VR论坛,将与各方合作伙伴共同推进基于5G的虚拟现实领域相关合作。

“康得新SR技术在MBBF 2018上受到的欢迎程度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张飚说,“SR发展离不开5G。5G已越来越近,对于SR将成为5G时代最受欢迎、最先落地的创新应用,我们很有信心。”

image.png

康得新3D事业群总裁张飚与GSMA记者交流

5G按下SR引爆按钮

“每一次革命性的技术飞跃,都会产生前所未有的机遇,5G的创新能力,正在把ICT推向新高度,”在MBBF 2018主席发言中,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说道。5G创新定义新终端,开发新应用,突破新体验。作为一种新兴行业的前沿科技,SR将会随着5G全面提升,最大化5G创新价值。

张飚表示:“在SR发展中过程中,5G技术至关重要。云端技术帮助SR解决了高性能运算痛点,SR能够摆脱主机这样的运算设备,市场价值将得到充分放大,前景值得期待。”张飚的观点得到与会人士的广泛认同。

在体验康得新SR后,一家知名的通信运营商评价道:“这个效果很不错。再与5G结合,使用云端应可以做得更好。”

image.png

众多厂商争相体验SR技术

image.png

客户兴趣盎然地体验SR技术

“SR让我们看到的5G时代的终端设备模样,SR以立体自然的沉浸式体验去创造,去升级我们各类场景应用,创造出一个巨大的消费市场,在这一过程中,海量应用催生庞大的数据传输,5G有了用武之地与发展空间,市场才会越做越好。”一位欧洲的运营商体验SR之后说道。

Cloud AR/VR论坛成立

MBBF 2018峰会上宣布成立Cloud AR/VR论坛,共同推动5G应用孵化和生态建设。这一论坛由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产业非营利性组织GSMA联盟发起,邀请了GSMA成员以及康得新、BITONE、京东方、视博云、Gloud、LETINVR、Niantic、NOITOM、TPCAS、VLAVR企业等企业加盟。

image.png

该论坛将鼓励成员之间知识共享,讨论新的业务模型,还将着重于技术开发领域,包括对超低延迟编解码器压缩、云中的图形处理单元(GPU)渲染和虚拟化技术的研究以及简化接口的开发,以便开发人员能够容易地部署服务。Arash Ashouriha说:“此论坛的设立将克服该障碍,确保我们能够更快地拓展创新的解决方案。”

打造共享SR创新平台

在首届Cloud AR/VR论坛上,张飚应邀发表主题演讲,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康得新SR技术,张飚表示:“康得新在智能显示领域布局很早,一直在推动裸眼3D发展,有着核心技术与产业化能力,这依托于智能显示领域的经验与优势。康得新率先提出SR技术,构建虚拟世界与真实世界自然交互的精彩世界。”

image.png

康得新3D事业群总裁张飚发表主题演讲

“SR并不是分享信息,而是分享体验。是在创造逼真环境,并在你认为不可能办到的情况之下与之互动,采用裸眼3D技术,不佩戴介质不仅更加方便、体验更好,而且完全可以实现全场景、全终端,任何时间、适合地点都足以实现这种体验。”

与3G、4G不同,5G会带来革命性变化,是智能互联真正爆发的开始,康得新打造了开放性的SR技术创新平台,愿意携手全球应用商、终端厂商、软件商、方案商、渠道商、内容商,为5G时代的人类美好生活而做出贡献。

注:与GSMA相关内容引自其官网。

附:SR技术

SR技术是康得新康得新在2018年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首次提出,基于裸眼3D领域的优势,融合光学成像显示、环境空间感知、人机交互、人工智能等多项技术,创造一种无法区分虚拟和现实的“物化”体验,以最自然的方式(眼睛、手势、声音、意识、触觉等)与虚拟物体进行交流与互动,使用户置身于虚实融合的精彩世界。(作者:张铭阳)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