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米科技首颗卫星“华米星”发射成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207/192068.shtml report 1025

近日,华米科技宣布,12月7日中午12点12分,华米科技首颗卫星“华米星”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这是中国商业航天的首次一箭七星、首颗百公斤级单星。

  这颗卫星将用于探索基于卫星通讯的紧急救援,以及华米科技基于卫星通讯的健康云服务等。

  此次华米科技是与九天微星合作,这是一家国内的民营航天企业,该公司计划在全球部署72颗卫星,成为中国第一个商用低轨物联网星座系统,进行全球数据采集及重型资产监控。而且,今年2月2日,九天微星自主研发的首颗卫星“少年星一号”顺利升空,该星是国内首颗教育共享卫星,面向建有卫星测控站的中小学和教育机构,开放卫星通信资源,重新定义我国航天科普教育场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