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高峰论坛 沈义人阐述OPPO的5G+ABC战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207/192082.shtml report 3407

12月7日,在2018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的泛智能硬件高峰论坛上,作为刚启动的智能手机优选联盟的重要一份子,OPPO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其副总裁沈义人以《融合万物,连接未来——全面迎接5G时代》为主题向我们阐述了在这5G将至的重要节点上,OPPO的进一步战略动向。

“5G是OPPO必然要抓住的趋势”,这是沈义人一开始就强调的重点,他认为“‘5G+’时代将成为万物互‘融’、体验为王的时代。OPPO有信心成为首批、并争取成为首家推出5G商用手机的终端厂商,并将不断探索‘5G+ABC’的融合,以为用户带来颠覆性体验。”

其中ABC分别指的是“AI人工智能”、“Big Data大数据”和“Cloud云计算”,三者既是如今最热门的技术研究方向,彼此之间又相互关联,OPPO思考的是怎样将其良好地融合在一起并带来实际体验上的提升,这沿袭了OPPO一贯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传统,即并不单纯依赖于技术本身,而是考虑技术能给用户带来些什么。

沈义人还表明“OPPO将成为首批,甚至首家推出5G商用手机的终端厂商”,这并不是没有缘由的自信,实际OPPO在5G的道路上已经走出了很远的距离,国内首家打通5G信令和数据链路的终端厂商、率先实现基于OPPO原型机的5G上网、全球首次5G微信视频通话的成功等都是OPPO的底气所在。

作为最直接的证据,在大会现场展区,OPPO展示了基于Find X打造的5G样机并现场演示了稳定的NSA(非独立组网)5G数据连接及应用,技术层面本身已经具备了领先优势,又先后加入了高通“5G领航计划”和中国移动“5G终端先行者计划”,可以说在产品和产业链相关的各个方面,OPPO都已经为加速5G的商用落地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当然,领先的成绩不代表OPPO在5G的探索上是闭眼狂奔,在结合5G发展进程和产业链动态之后,沈义人认为“2020年后逐步出现丰富的5G应用及杀手级应用”,也许正是因为有着对行业冷静而独到的理解,在手机市场大环境由增量转存量的现在,OPPO才能依然保持增势不减。

5G似乎已经到了一个将至未至的特殊阶段,厂商们都在不停发力抢位,而看到了OPPO激进与沉着并存的状态之后,我们真的很好奇在5G的大浪潮之中,OPPO又能有如何乘风破浪的亮眼表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