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懂"YOUNG PRO 直接营销"理念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210/192117.shtml report 7585

全球智能手机品牌的第一阶梯中,OPPO无论是品牌营销还是用户市场的占有率,各方面都表现亮眼。在2018年上半年,OPPO仍然是中国市场出货量最高的手机品牌。而在人口红利的消散的环境下,基于硬件终端与用户社群的数字营销业务,则已成为OPPO的下一个战场,而“YOUNG PRO直接营销”正是OPPO为此亮出的新利器。

 12月6日,OPPO在上海召开“直面年轻”2018品牌广告营销峰会,发布“YOUNG PRO 直接营销”概念,开启OPPO营销平台广告新策略。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近OPPO,看一看何为“直接营销”,它又将如何在当前时代难题之下助力OPPO营销平台品牌广告业务实现新突破。

 【场景之殇——场景与用户覆盖的行业难题】

 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7.88亿,但新用户增速却持续放缓。“存量时代”和“红利见顶”成为所有互联网企业都无法逾越的痛点。如何实现既有用户的高效维护与运营,成为存量时代品牌竞争的关键。

 另一方面,2018年移动网民人均安装APP数量高达43个,每天常用的App数量仅有9个,用户注意力被分散在短视频、游戏、音乐、新闻等不同应用场景中。同时,同质化的应用产品之间用户群高度重合,这也造成了营销的覆盖受限和重复曝光,使转化效果大打折扣。

 如何实现跨场景下的精准用户覆盖,成为摆在广告主面前的一大难题。

 【青年之痒——受众群中的暗涌变化】

 “Youth quake青年震感”成为《牛津词典》2017年度词汇,年轻人群体正在成为驱动社会和文化改变的重要因素。品牌年轻化,也逐渐成为品牌营销的核心驱动力。

 MINI联合黎贝卡针对年轻用户开启跨界营销,5分钟卖出100辆车;大宗耐用消耗品购买,过去评测5个月,现在年轻人下单只需5秒钟;国产青春电影《无名之辈》通过年轻人的口碑营销,单日票房超过好莱坞大片《毒液》,逆势翻盘……我们,还真的了解今天的年轻人吗?

 

 OPPO与《天坑鹰猎》基于年轻粉丝群的跨界营销案例

 年轻人喜欢什么样的明星和话题?他们做出消费决策的依据是什么?他们更喜欢用什么样的方式交流?以及,他们的注意力到底在哪?如果无法回答这些问题,那么品牌年轻化营销终将只能是一场由“中年大叔们”主演的营销自嗨。

 【什么是OPPO直接营销——直面受众不绕圈】

 OPPO认为,年轻并不仅仅是年龄,更是一种状态和生活方式。品牌与其讨好年轻人,不如直接变成年轻人。以直接对直接,直面2亿年轻用户,帮助更多品牌实现与年轻群体的直接对话,这就是OPPO营销平台的“YOUNG PRO直接营销”。

 OPPO直接营销理念示意图

 深刻的年轻用户洞察是OPPO直面年轻人的关键。QuestMobile数据显示,OPPO用户画像中24岁以下的用户群体占比高达43.7%,远高于同类安卓终端。同时,被称为“Z世代”用户所使用的终端品牌中,OPPO占比35.7%。双向数据保障,为OPPO积累了更深刻的年轻用户洞察。

 Z世代终端品牌分布与OPPO青春人群线上消费意愿

 智能手机作为普及率最高的智能硬件终端,俨然已经进化为人体的一大“新器官”,成为用户认知世界和沟通世界的第一媒介入口。因此OPPO可以在内容获取、信息搜索和娱乐互动等全部的移动互联网行为场景中触达用户,实现更广范围的用户覆盖。同时,人手一部的产品特性也极大的降低了因跨应用用户重合而带来的营销浪费。

 【OPPO如何直面年轻——三大板块对话年轻人】

 无论是直面年轻还是直面营销,终归是存在于脑神经元中的一种商业理念和营销夙愿。那么如何才能实现直面年轻?又为什么是由OPPO来实现?这又将追溯到OPPO在用户流量、数据构成与产品创新方面的三大优势。

 ·直接的流量。Counterpoint Research Market Monitor 2018年第二季度的数据显示,在全球2500—3000元档品牌手机市场中,OPPO占比超过33%。更加高品质的年轻用户群也带来了更高的营销价值。秒针2018年一份关于用户手机线上调研的数据也显示,OPPO用户集中在85后和90后,他们更加个性化、感性化,对广告的信任度高达37%,且更关注品牌。同时,OPPO拥有更下沉的销售网络,直接触达更多“小镇青年”,持续帮助品牌覆盖更加生态化的优质流量。

 ·直接的大脑。超过2亿的庞大用户基数,以及软件与硬件的双维度配合,也使得OPPO距离消费者行为更近一步,从人口属性到消费特征,再到内容偏好与APP兴趣,多场景、多维度的用户数据为实现人群的精准定位提供坚实的数据基础。使得OPPO DMP系统成为智能投放的大脑,为品牌方提供数据管理、人群管理、用户画像分析和相似人群拓展的全方位营销解决方案。

 智能投放“大脑”:OPPO DMP

 ·直接的产品。基于自身的软硬件优势,OPPO打造了从硬件到软件的生态流量体系圈,ColorOS系统覆盖超过2亿日活用户的内容获取、信息搜索和娱乐互动三大需求阵地,涉及了浏览器、日历、应用商店、锁屏画面、负一屏等用户在手机端的全部触媒习惯和使用路径。更加原生化和场景化的广告产品,也必将带来更加直接的营销效果转化。

 OPPO生态流量体系圈覆盖用户三大需求阵地

 OPPO 直接营销基于硬件的广告产品之一:锁屏杂志

 OPPO 直接营销广告产品之一:霸屏联动

 如果说上一个十年中,出货量和新增用户规模是智能手机品牌关注的核心,那么自此之后的存量时代之争中,如何实现既有流量和用户社群的高效运营与转化,必将成为智能手机品牌长期竞争的关键。而“YOUNG PRO直接营销”,无疑正在引领OPPO跑在行业之尖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