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英寸性能最强轻薄本:华为MateBook 13笔记本17日全面揭晓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211/192150.shtml report 19400

【TechWeb新品 评测】已经在手机市场综合表现非常优秀的华为,近几年也不断发力笔电市场。对比传统笔电厂商,华为笔记本系列在主打轻薄、便携的同时,性能方面也能够完全满足日常大部分场景,目前华为旗下笔记本,已经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的产品系列——包括MateBook X、MateBook D、MateBook E等。

为了更好地满足现在初入职场的新人对笔电追逐“极致轻薄”的心理需求,今年11月6日,华为正式发布了全新系列HUAWEI MateBook系列,其首发机型为13英寸机型 HUAWEI MateBook 13,该产品主打超窄边框全面屏设计,同时兼顾良好的外观做工与强劲性能等优势。

HUAWEI MateBook 13机身重量仅1.3KG,最厚处仅14.9mm,实力担当“性能最强的13寸全面屏轻薄本”。

既然堪称是13英寸性能最强笔电,首先介绍一下TechWeb收到的这款HUAWEI MateBook 13主要配置:

屏幕:13英寸 分辨率2160x1440 sRGB色域覆盖100%

处理器:i7-8565U(最新第八代英特尔Whiskey Lake 平台)

内存:8GB 2133MHz LPDDR3

显卡:高性能版NVIDIA MX150(TDP为25W )

硬盘:256GB PCIe高速固态

电池:42Wh

尺寸:286*211*14.9mm 约1.3kg

粗略一看参数,官方确实在HUAWEI MateBook 13这款笔电上“下了猛料”,无论是最新第八代酷睿i7处理器,还是高性能MX150独立显卡,以及256GB高速固态硬盘,官方皆尽数在这款13寸轻薄本中一一实现。

这让HUAWEI MateBook 13在满足职场新人日常办公需求同时,还能为他们在休闲时,提供畅玩主流游戏的爽快体验,这款笔电在配置方面一点都不含糊。

那么颜值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们首先来感受下HUAWEI MateBook 13的“庐山真面目”。

凭借这些年在手机上积累了丰富的外观设计经验,华为笔记本旗下其他产品颜值也集体上升好几个Level,将HUAWEI MateBook 13从包装盒中拿出来之后,第一眼就觉得金属质感机身散发出令人难以拒绝的高级感。

机身采用了细腻的陶瓷喷砂做工处理,辅以倒角CNC切割,机身四周做了温和的圆角设计,与金属机身结合后,展现出刚柔并济的设计美感。

产品A面主打简约风格,除了中央印刻的“HUAWEI”LOGO之外,再无其他。

HUAWEI MateBook 13配备了一块3:2比例的生产力屏,同尺寸下相较16:9的屏幕显示面积更大,这块13英寸屏幕为IPS材质,分辨率为2160x1440,PPI200,覆盖100%sRGB色域,亮度300尼特。

点亮屏幕后的HUAWEI MateBook 13,显示效果清晰细腻,同时依托于全面屏+超窄边框的优势,我们用它来浏览网页能够感受到页面可以呈现出更多内容,但不会觉得有任何视觉上的局促感。

由于采用全面屏的设计,HUAWEI MateBook 13不仅左右边框仅为4.4mm,屏占比高达88%,对比New MacBook Air屏占比更是大出6%。这样一来,更小的机身上可以提供更大的显示面积,机身也能实现更小更紧凑,外出携带时会有更便捷的感受。

C面中的电源键,内置了指纹识别模块,当完成指纹信息记录后,需要手动输入密码等繁琐流程立刻被自动省略,节约不必要的时间成本。

至于键盘区域,在敲击体验过程中,键程对比MacBook 的第二代蝶式键盘,有更好得回弹力感受,像面对我们这样的文字工作者,键盘良好的键程和充足回弹力,会有更佳的码字舒适感。

HUAWEI MateBook 13配备的触控面板,为一体式触摸设计,在触控板上滑动手指,能享受到细腻的手感体验,同时鼠标指针反馈速度也极为敏感。无论在触控板任何位置点按,你都能获得精准的控制和一致的响应。

为了方便手机与笔电建立高效无线数据传输,HUAWEI Share 3.0一碰传重新定义了二者间的交互方式。

HUAWEI MateBook 13用户在使用HUAWEI Share 3.0一碰传功能过程中无需过多设置,只需要支持NFC功能及EMUI9.0版本的华为手机,在HUAWEI MateBook 13触摸板旁边的“HUAWEI Share”标签处轻轻触碰,便可以实现图片、视频的传输。

实际操作时,首先在笔记本端打开WLAN和蓝牙,手机端从状态栏下滑出通知面板,点亮WLAN、蓝牙和NFC。

将手机NFC区域轻触笔记本的Huawei Share标签,并保持至手机提示音响或振动。根据界面提示,完成手机与笔记本的连接。随后进入手机图库,打开或选择任意图片、视频,将手机NFC区域轻触笔记本HUAWEI Share标签,并保持至手机提示音响或震动,手机端图片、视频即可传至笔记本。

若要通过笔记本传图给手机,则需要手机推出图库或返回桌面,并将手机NFC区域轻触笔记本HUAWEI Share标签,并保持至手机提示音响或震动,笔记本端图片(图片需要使用Windows照片查看器打开)或当前屏幕的截图即可传至手机。

华为将HUWEI MateBook 13的D面,配备了双扬声器,而D面顶部那一长条的散热孔,则是方便释放笔记本内部热量。四周脚垫十分宽大,适用于各种桌面,起到了防滑固定同时,还有垫高笔电,起到辅助散热的作用。

机身侧面左右各配备了一个Type-C接孔,还配备了一个3.5mm传统耳机孔。而标配电源适配器,最高功率达到了65W,带来快速的充电效率。

硬件配置

在核心配置上,HUAWEI MateBook 13搭载了最新的第八代英特尔酷睿i7-8565U处理器。这颗处理器采用更先进的Whiskey Lake架构14nm工艺,并非之前的Kaby Lake 14nm。

而这颗CPU首次采用英特尔TVB黑科技(Thermal Velocity Boost Technology),CPU能在1.8GHz基础主频上瞬间加速到4.6GHz,运行速度比英特尔第七代处理器提升40%。值得一提的是,英特尔第八代酷睿处理器首次采用了英特尔Giga-bit Wi-Fi技术,同时集成业界全新的Bluetooth 5.0,并支持英特尔VT技术智能加速游戏性能以及QSV技术优化视频体验。

既然HUAWEI MateBook 13是一款轻薄本,我们无需要求它内置的处理器拥有游戏本般的性能表现,酷睿i7-8565U在已经性能、发热、续航三方面,达到了一个较为合理的平衡点,能达到这样的水准,也就足够了。

我们首先用CINEBENCH R15对酷睿i7 8565U的性能进行了测试,多核得分657,OpenGL得分为94.89fps。

在另一个特别重要的GPU方面,HUAWEI MateBook 13搭载了高性能NVIDIA GeForce MX150独立显卡,MX150显卡是英伟达今年面向市场推出的最新移动显卡,是之前很多超极本配备的Geforce 940MX显卡新一代升级版。

我们手中的这款HUAWEI MateBook 13搭载的是MX150独立显卡(25W)高性能功耗版,低功耗是10W。功耗越高代表游戏性能越强。

高性能版的MX150跑分非常强悍,在CloudGate测试中,跑分超过英特尔集显UHD620 81%,是上一代轻薄本独显940MX的130%!

HUAWEI MateBook 13的硬盘读取速度如何?我们选择CDM软件进行测试。

我们手中的HUAWEI MateBook 13为256GB版本,最终测试的连续读取速度为2888MB/s,连续写入速度为1082MB/s。

游戏体验

然后再运行热门网游之一的《英雄联盟》,来感受一下HUAWEI MateBook 13在玩游戏上的性能表现。

我们将《英雄联盟》的画质调到了高分辨率模式,开始游戏之后,无论是单方对线还是多方团战,HUAWEI MateBook 13依然保持了超过100帧的超高帧数,在这个热门MOBA手游面前,这方面性能表现,可以说得上是足够优秀了。

考验一款笔电的散热能力,简单的办公场景测试必然不会得出具有参考性结论。在玩了两把《英雄联盟》后,我们感受了下HUAWEI MateBook 13机身温度,体感上觉得这款笔电实际仅为普通发热程度。

这是因为HUAWEI MateBook 13采用双风扇双热管散热方案,并创新采用了CPU和GPU热源分离设计,通过双风扇和双热管的智能联动系统,搭载华为鲨鱼鳍风扇2.0版本,可有效提升风扇转速,达到8000转/分钟以上,风量较普通风扇整体提升25%,有效降低机器温度。

用手在键盘抚摸也会觉得有一定温热感,但快速敲击打字时,甚至不会感觉键帽的温度,所以在主流网游面前,这款笔电也不会出现过量发热导致的发烫现象。完全能够满足办公后需要玩2-3把游戏的需要。

影音体验

既然是主打办公便携功能的笔记本电脑,HUAWEI MateBook 13也必须在影音娱乐上能够独当一面。

在大文娱时代,海量综艺节目和电影主要面向职场年轻人,携带华为MateBook 13外出工作,闲暇时点上一杯咖啡,看上一集综艺或电影,享受难得的放松,是为了后面更好得投入到工作中去。

得益于超窄边框设计,以及配备的高达100%色域的超清显示屏,在使用HUAWEI MateBook 13观看电影或综艺节目时,综合感觉这简直就是一种享受。

配备双扬声器的HUAWEI MateBook 13拥有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沉浸式音频立体声效果,让我们在使用它观看漫威电影《银河护卫队2》时,真实感受到了身临其境的影院级享受。

在家中一个人观影时,特别是勇度吹口哨KO掉飞船上所有人的那一个片段,最后火箭浣熊密集的机枪扫射声效,扬声器没有出现任何破音,立体声十足。此刻的HUAWEI MateBook 13摇身一变成为专业影音娱乐本。

结语:

对比老牌笔电厂商,华为无法和很多品牌论资排辈,但基于坚持创新的精神,HUAWEI MateBook 13是一款当下可以拿出来独当一面的便携轻薄本,扎实的用料做工,强劲的硬件配置,系统功能上的多番创新,让它成为了市场上“免于流俗”的笔记本产品。

无论是全金属机身,88%的高屏占比屏幕、指纹式电源键、HUAWEI MateBook 13延续了旗下高端系列的产品ID。而最新的酷睿i7处理器,还是MX150独立显卡,以及256GB高速固态硬盘,都为HUAWEI MateBook 13轻松应对办公、游戏娱乐等场景,打下了坚实基础。

伴随着即将到来的5G时代,人们的生活节奏会进一步加快,数码产品的形态会更加趋于轻便化,轻薄本的定位大多也是满足职场白领便携办公需要,同时兼顾轻娱乐,总的来说,HUAWEI MateBook 13是一款面向未来的13寸性能最强轻薄本。目前这款产品将于12月17日正式上市公布售价,如果你也需要这样一款出色的笔记本电脑,而他也绝对值得你的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