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SenseColor人像留色技术助攻联发科技Helio P90发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213/192231.shtml report 4952

2018年12月13日,联发科技在深圳正式发布新一代移动平台Helio P90。搭载全新超强AI引擎APU 2.0的Helio P90芯片拥有旗舰级AI算力,处理速度大幅提升。作为联发科技合作伙伴,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在本次发布会上展示了基于此款芯片的商汤SenseColor人像留色技术,现场新奇、有趣的拍摄玩法,让这项黑科技备受关注。

SenseColor人像留色:精细分割打造视觉“大片”

人像留色,即借助商汤AI人像分割算法,来实时识别、分割出所拍摄人物轮廓与外在环境边界,无论人物是在站立或是坐下、舞蹈或是奔跑的不同行动状态,还是风景、街道、建筑或商场等纷繁背景的无缝切换,商汤科技的人像留色技术都能实现只保留人物色彩而使周遭景物全部黑白化的效果,从而使人物主体在拍摄镜头下更加突出,记录下美好、温馨的回忆。

高实时性和强跟随性的技术优势,离不开商汤科技在人像分割算法上的不断探索与打磨。作为一项领跑行业的原创技术,商汤自2015年就开始运用积累的百万人像高精度标注数据,经历了4年海量数据训练后,商汤人像分割算法实现了像素级分割,精准度更高、边缘过度更加柔和自然,即使在多人场合或不同距离的复杂场景下,也能够精准地识别和分割目标人像。

在本次与联发科技HelioP90的合作过程中,商汤将AI人像分割算法再升级,针对手机使用场景及手机处理器特点研发了一套AI手机人像分割网络,结合HelioP90APU2.0(AI处理单元)高效能处理海量AI数据的性能优势,商汤成功地将人像留色技术通用版模型扩展了50倍,大幅提升了分割精度,保证了最佳化效果体验。

“算法+平台”搭建智慧终端大脑,助推移动互联网变革

AR特效、手机人像虚化这些早前借助商汤人像分割算法广泛应用于互联网与移动终端的成熟案例,帮助用户更加高效地完成一键抠图、更换背景以及虚化背景等多项美拍任务;如今,商汤全新探索的人像留色新玩法,也将势必震撼整个年轻群体的手机摄影圈。不止于此,商汤还在AI+AR应用、3D重建、AI人像光效、手势识别等多个方向不断探索,真正为推动移动互联网生活的变革增添强劲动力。

本次,得益于联发科技新一代移动平台HelioP90的AI性能,商汤科技完成了产品的极致优化与打磨,算法为终端加持、技术让平台优势凸显,商汤科技正在与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联合搭建“算法+平台”的智慧终端大脑。未来,商汤科技也将致力于推动更多卓越、创新的算法落地,通过产品技术的不断创新,为中国数亿级的智能手机用户带来更智能、更优越的使用体验。

关于商汤科技

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为中国科技部指定的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智能视觉”开放创新平台(其它四个国家AI平台分别为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科大讯飞)。同时,商汤科技也是“全球最具价值的AI创新企业”,总融资额、估值等在行业均遥遥领先。

商汤科技以“坚持原创,让AI引领人类进步”为使命。公司建立了全球顶级、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平台和超算中心,并且研发了一系列AI技术,包括: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和遥感等。因此,商汤成为中国最大的AI算法提供商。

商汤科技的市场占有率居多个垂直领域首位,涵盖智慧城市、智能手机、互动娱乐及广告、汽车、金融、零售、教育、地产等多个行业。目前,商汤科技已与国内外700多家世界知名的公司和机构建立合作,包括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高通、英伟达、本田、阿里巴巴、苏宁、中国移动、银联、万达、华为、小米、OPPO、vivo、微博等。

商汤科技现已在香港、北京、深圳、上海、成都、杭州、京都、东京和新加坡成立分部。更多信息,请访问商汤科技网站、微信和微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