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杯2018中国围甲联赛决赛落幕 科技让智慧更有可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215/192270.shtml report 6820

12月14日,华为手机杯2018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暨闭幕式在深圳安朴逸城酒店完美收官,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知名围棋队、围棋爱好者等共同见证了这场精彩绝伦的赛事,华泰证券江苏队摘得年度决赛冠军的桂冠,柯洁所在的国旅厦门联合队与苏泊尔杭州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图片1.jpg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棋院院长朱国平、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华学明、中国棋院竞赛主管李浩、华为消费者业务副总裁谢国辉出席了闭幕式并发表致词,祝贺围棋甲级联赛圆满落幕同时对表现突出的棋手、教练及团队颁发了奖励。

图片2.jpg

华为手机与围棋艺术相融 赋予黑白之境新内涵

在闭幕式上华为消费者业务副总裁谢国辉表示:“华为手机与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两者本度有高度灵魂上的契合,2018年华为手机积极践行赞助华为围棋甲级联赛的初心和承诺,携手中国围棋协会在全国各地开展了系列的围棋推广活动,同时通过创新技术展现艺术魅力,推动围棋文化的发展,为广大消费者包括众多的围棋爱好者带来了更多、更好的价值呈现与体验。我相信华为手机与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的携手不仅仅是科技智慧与文化智慧完美的结合,更将是中国智慧向全世界展示的华彩篇章。”

图片3.jpg

华为手机与围甲的联姻,不仅是科技智慧与文化智慧的完美融合,更是两者之前的强强联手,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智慧。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说道“中国围棋人在与华为这样世界级的电子通讯和手机领域领先的民族品牌的合作中感受到了巨大的光荣感、自豪感、成就感和幸福感。中国围棋从华为身上学到了很多,华为包容世界,学习对手做好自己的企业战略,对中国围棋完善推进走向世界的发展战略有极大的启发。”

此次比赛是继12月12日第25轮围甲联赛比赛后的年度最后一轮比赛,14支身怀绝技的围棋队历经一年“你追我赶”的激烈角逐后,以华泰证券江苏队以3比1成绩击败苏泊尔杭州队,提前一轮锁定冠军。各支队伍的精彩棋艺,棋手的出色表现,让在场的观众充分感受到了围棋这一最具智慧的体育运动的魅力,同时也让观众对围棋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科技拓展艺术传播空间 演绎东方文化意蕴

据了解,华为手机于今年3月份冠名2018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并在3月27日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拉开帷幕,自此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开启了“科技与艺术的融合之旅”。自华为手机赞助围甲联赛以来,华为手机不断策划创意围棋活动,通过邀请世界围棋冠军柁嘉熹、陈耀烨共庆儿童节等,在华为上海智能生活馆邀请世界冠军芈昱廷与小棋士对弈,并送出宝贵意见,给予鼓励。

在12月13日,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和中国著名九段棋手常昊亮相华为深业上城体验店的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大盘讲解活动,为12月12日第25轮围甲联赛精彩对决的比赛进行复盘讲解,活动吸引了不少围棋爱好者到现场,华为深业上城体验店内座无虚席,活动过程中,华学明和常昊还积极回答棋迷们的问题,气氛欢快而融洽。

华为手机坚持通过这样互动亲民的活动,将线下门店变成棋迷们的天地,用生动有趣的活动推广围棋文化。

图片4.jpg

与此同时,华为手机更是依靠自身在AI领域的实力,推出由聂卫平围棋道场研发的围棋AI App、搭载了麒麟980芯片,包含强大的双核NPU的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和爱普科技研发,曾经和世界冠军柯洁九段对弈的机械臂系统组成的华为Mate 20手机系列AI对弈功能,来给广大棋迷送来福利,在10月26日华为Mate 20系列发布会,棋圣聂卫平来到了现场,亲自体验了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中的AI对弈系统,并进行了对弈测试,评价其棋力在业余四段以上,大赞华为手机为围棋界做得又一大贡献,称其为广大棋迷们的福音。

图片5.jpg

围棋作为一项娱乐竞技,不仅蕴含着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也是中国文化与文明影响世界的体现。发展至今,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正在以竞技的方式,向世界展示围棋的无穷魅力。围棋与科技的结合,让众多世界知名棋手在与AI的多次对弈中受益匪浅,AI的很多棋路都颠覆了传统的定式,开拓了棋手的眼界。人工智能的大局观和布局构思为专业棋手提供了新思路,对提高人类围棋水平产生很大帮助。华为手机与围棋甲级联赛的合作相得益彰,既是华为手机一直孜孜不倦追求的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也是华为手机对中国古老文化和艺术的一种传承和发扬。

回顾华为手机与围甲联赛牵手的一年,华为手机及其人工智能技术与围棋的深度结合,不仅是科技与艺术的融汇,也是智慧与文化的贯通。两者的合作如同高手过招,互为影响、相互成就,让世界看到中国创新科技的力量的同时也沉醉于东方文化的神秘与魅力之中。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