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科技携手联想Z5s用AI微整形让你一键变靓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218/192359.shtml report 4139

从10年前“美图秀秀”软件 PC 端横空出世,引领“拍照一分钟,P图两小时”的美颜界科技风向;再到智能手机把拍照美颜带入系统中……中国手机用户对美的刚需一直在激励着手机厂商们卯着劲研究手机拍照功能!

在12月18日,联想Z5s正式面世前,联想推出的主题海报“是什么样的绝世美颜,让你情不自己?”就给人对其拍照功能产生了无限遐想。而从联想新机发布会公布的信息来看,联想Z5s也确实有主打“偶像级自拍”的底气。后置变焦三摄加持,性能强悍;具备同等硬件能力的16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搭载与旷视科技联合研发的全新“AI微整形”技术,足以将手机拍照自带美颜做到极致,秒拍秒PO,自拍直出可以说都不在话下!

图:联想新机Z5s面世 来源:联想手机宣传视频

与旷视科技携手,真的可以让人获得逆天颜值,一秒变“偶像”吗?事实上,得益于手机镜头模组的硬件发展,手机厂商们都可以选配更好的手机镜头硬件了,但是优质的成像,从来不是纯粹堆物料就可以达成的,有强悍的物料还得有强悍的调教,软硬兼施方得更佳。而这正是联想Z5s的硬核所在。

据悉,联想Z5s此次搭载的“AI微整形”技术,是旷视科技参照“马夸特面具”对自拍者进行“微整”。“马夸特面具”是美国整形外科专家 Stephen Marquardt 利用黄金比例打造的一个理想中的容貌模型,属于传说中的完美脸型。

这意味着用户在使用联想Z5s自拍时,“AI微整形”技术可以通过平面照片重建3D人脸的黑科技,突破硬件的限制,调整出更符合“三庭五眼”黄金比例的五官,一键美颜一键整容,樱桃小嘴、芭比翘鼻、苹果肌等,那都不是事!

图:旷视科技“AI微整形”让联想Z5s具备3D美型能力 来源:联想手机官网

虽然旷视科技“AI微整形”技术效果立竿见影,但用户也不必担心美颜过度变成“蛇精”。因为旷视科技的“AI微整形”技术,经过海量数据训练,可以精准高效的识别人脸五官特点。同时,旷视科技还将雕塑学、人体美学、医学整形方向专家的真实经验融入“AI微整形”技术的算法模型中,可以很好地保护人像画面的胡须、眉眼、唇部和背景等,使人像的一些必要细节不会因为美颜而削弱或变色。让美变得更加真实!

此外,旷视科技与联想手机共同研发联想 Z5s 的AI人像光效技术,对美颜后的人脸赋予多重光效,营造出动人的氛围感。如此丰富的美颜能力操作起来也十分简单,通过预设模板或结合手动微调的方式,用户拍照就可一键达到整形般的智能美颜效果,让自拍也可以直出!

如今回看拍照变美这件事,如果说起初的photoshop需要些许技术要求,各种美颜APP也需要花点时间,手机自带美颜还得小心P过头的话,那现在搭载着旷视科技AI微整形技术的联想Z5s将这一切都解决了。也难怪有网友在体验联想Z5s后感叹到:亚洲三大秘术之一的中国PS,是时候给手机AI美颜技术让位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