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以色列创新精神融于血液,移动营销公司AppsFlyer的成长史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225/192527.shtml report 5419

近日,全球领先的移动归因与营销分析公司AppsFlyer宣布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年度经常性收入(ARR)超过1亿美元(约合 6.93 亿人民币),对比去年同期增长100%。

AppsFlyer是全球最早做移动追踪与归因业务的公司之一,为游戏、娱乐、电商、旅行、金融安全等多个行业的用户提供移动安装和应用内活动、电视广告归因、数据监测等服务,利用其数据导向型洞察力来提升营销效果。目前,AppsFlyer已获得全球75%以上的市场份额,为全球8.5万个App的营销人员提供服务。

这家诞生于以色列的科技公司,为何能在短短7年间,交出让众多创业者梦寐以求的成绩单?

  “小而美,小而强”蕴藏的大能量

很多人对以色列的科技公司并不陌生。这块仅800万人口的创新热土,培养出了3.8万科研人员,打造了近6000家科创公司。10月25日,马云在以色列创新中心开幕仪式上,与在场的多位著名政治家、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分享了自己对中以两国间共享的创新精神和文化的看法。他这样评价以色列的创新文化:“大多数人为了成功而创新,但以色列是为了生存而创新。”他提到,在以色列,无数小而美、小而强的企业们聚集起来,迸发出无穷的力量。

AppsFlyer便是这样“小而美,小而强”的一股力量,与以色列的创新文化与冒险精神,有着不言而喻的契合。从2011年刚创立时仅有两名员工,成长为超过500名员工,并在全球各地拥有15家办事处的企业,AppsFlyer曾获得过两年收入增长500% 的亮眼成绩。目前,AppsFlyer的技术已应用于近70亿台移动设备。与此同时,AppsFlyer 在反作弊解决方案领域持续创新,每天处理数十亿个移动端操作,拦截约650万美元的广告作弊,为广告主节约了大量开支。

这一切得益于AppsFlyer在产品和创新上的巨大投入——拥有行业中规模最大的研发团队(行业平均规模的2.5倍),以及每年在研发创新上大量资金的投入。处在行业的前端,面对变幻多端的碎片化传播环境,AppsFlyer需要具备更远更深的行业眼光。不难发现,AppsFlyer在持续不断地为广告主推出营销数据、报告,包括移动应用诈骗、全球用户获取、中国移动应用现状、企业出海、国内行业洞察等。在AppsFlyer看来,在放眼创新时,需要秉持前瞻和创新意识,不是顺应趋势,而是要引领趋势。

  精悍的团队,撬动了80%的中国市场份额

当AppsFlyer国际化的全栈优势,碰撞上中国市场的巨大需求,AppsFlyer想要在更高的跳板上迎接新机会,积极拓展国内业务。但在2015年进入中国市场伊始,AppsFlyer也遇到了三大挑战。首先,国内的移动流量商业化走的是粗放路线,因此在初期,多数平台并没有较强的与第三方移动追踪平台对接的商业需求和意愿。第二,国内广告主很难适应在海外市场成熟且完善的数据传输功能。第三,国内安卓市场的碎片化,也给广告效果追踪带来的诸多疑问和不确定性。

为了适应国内移动归因领域的“中国特色”,AppsFlyer不断推动广告转化的精细化运营,普及国际效果广告监测知识,尽可能使中国市场向全球市场看齐,为广告主推出适合国内追踪需求的创新解决方案,并成功将在国内市场遇到的挑战转化为机遇与优势。

如今,AppsFlyer 已成为中国出海领域最大的移动归因于与营销分析公司,占据了80%的市场份额。AppsFlyer拥有了包括Google、Facebook、Twitter等在内的4000多家合作平台,遍布全球各个角落。这意味着,当广告主想将其产品推广至其他国家时,他们能够以非常低的成本接入海外各个国家的流量,同时还免去了数据迁移的麻烦。

此外,AppsFlyer的另一块业务核心是拓展本土市场,并为国内移动广告提供效果监测服务。目前,AppsFlyer已对接国内所有主流广告平台,包括腾讯广点通、今日头条、UC头条、百度推广、微博超级粉丝通、爱奇艺、快手、小米应用商店等。这意味着广告主能一次性完成与所有媒体渠道的技术对接。此外,AppsFlyer的中国“朋友圈”还包括百度、阿里巴巴、字节跳动、腾讯音乐等多家互联网巨头。

回想AppsFlyer在中国获得第一个客户时,支持团队只有5人。如今,AppsFlyer的中国支持团队已发展到了近50人。这支团队实现了上千家企业客户的拓展,可以说是“小而美,小而强”的创新典范。这也印证了马云在演讲中提到的观点:“创业者可能看上起像疯子,这是因为大部分人眼见为实,而创业者因为相信就会看见。”因此对AppsFlyer来说,一家具备格局思维和创新基因的公司,不能只着眼于自身产品,而是要站在整个生态链的角度洞察行业。在未来,AppsFlyer也将携手合作伙伴,助力广告主迎接更多创新共赢的机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