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凯伦加持!一加6T Warp vs Dash闪充实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228/192624.shtml report 5629

不久前,一加在自家新旗舰6T的基础上发布了迈凯伦定制版,外观方面自然是加入了不少带有速度感的元素,橙色作为精心挑选的点缀色被加在了机身和充电套装之上。

除了外观方面的定制感而外,作为特殊版本,内在当然也要有一些不同,其中有两个特点是显而易见的,首先是增加了10GB的超大RAM版本,这也更符合一加6T全速旗舰的定位。其次则是加入了全新的Warp闪充,30W的充电功率相比普通版本的Dash闪充提升颇大,这也是为什么要使用橙色充电套装的另一个原因,充分突出其特殊性。

其实自一加3以后,一加的Dash闪充就已经成为了自家的一个标志,Type-C接口、常压快充、优秀的发热控制和充电效率,这些都是Dash闪充留给用户的经典印象,彼时它在众多快充之中绝对属于第一梯队的选手。

但是在2018年,Dash闪充似乎显得已经不那么特殊了,20W的充电效率已经远远称不上王者,24W这样超越不太多的暂且不说,40W的荣耀Magic Power、40W的华为SuperCharge,50W的OPPO SuperVOOC,单从功率来看,这些技术显得都更迅猛一些。

还好一加也“适时”的来了一波追赶,30W的Warp闪充终于到来,因为Dash闪充积累的好感,我们对Warp闪充自然也是期待万分,但到底进步多少,咱们还是靠实际测试来一探究竟,能有这么好的一个机会在同款机型上来对比两代不同的充电技术,我们也感觉非常有趣。

简单说明测试条件,使用两台一加6T机器,分别为8+128GB的墨岩黑和10+256GB的迈凯伦定制版,均使用各自的原装充电套装,插入同一个插线板。两台手机在测试开始前均耗电至自动关机,静置10分钟后开始测试,开始充电1分钟后两台手机同时开机,测试全程保持息屏充电状态,仅定时亮屏拍照记录数据,偷懒的同学可以直接拉到最后看结果~

充电12分钟时第一次记录,Warp闪充充至30%,而Dash闪充充至21%,这代表在基本0电的紧急情况,二者都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回血不少。

充电20分钟的时候可以看到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Warp闪充充至53%,堪堪过半,而Dash版则还保持在38%的危险电量级别。

充电30分钟,Warp闪充充至69%,而Dash闪充则差不多追平了10分钟之前对手的成绩,迈凯伦速度加持看来表现不错。

充电40分钟时,其实两款手机都已经达到了一个让我们比较安心的安全电量水平,Warp闪充的87%自然是更胜一筹,Dash闪充70%的电量则基本维持了10分钟的差距没有进一步扩大。

充电50分钟,Warp闪充已经充至97%电量,Dash闪充也来到了80%的高位,Warp闪充在高剩余电量阶段依旧保持的高速基本展现出了苗头。

充电55分钟,Warp闪充已经完成了0—100%的充电,提前终结了比赛,当然其后本来还应该有涓流充电阶段,不过不便于比较,这里暂且看作完整充电,Dash闪充版本也会采用同样方式记录数据。

虽然充电1小时就已经充至90%,但是最后的10%电量又花了基本27分钟才充满,相比较而言Warp在这一阶段的优势又一次拉大了差距。

通过结果直观对比我们也可以看到,在20—40分钟,两种闪充版本的差距基本稳定,但是Dash闪充充至70%之后,曲线就开始明显放缓。这意味着使用一加6T迈凯伦定制版的用户,在充电初始阶段和最后的收尾阶段,相对于普通版本的Dash闪充会有明显的差距,完整充电时间明显缩短,整体来说优势明显。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