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V20拍照太超清,推动微博取消图片压缩机制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229/192699.shtml report 12438

近日,微博CEO王高飞与荣耀总裁赵明在微博上的一场互动引发热议。作为荣耀总裁,同时又是一名深度微博用户,赵明针对微博上传原图功能影响体验吐了个槽:原图被压缩太严重,没办法展示荣耀V20的拍照实力。一个小小的吐槽竟引发微博CEO王高飞的关注,这才有了下面两位大佬精彩的对话。

众所周知,微博在原图上传方面一直都有个规则——会自动将图片压缩到适合用户浏览的大小。即便用户选择原图上传,图片依然也只能保持在500KB左右。不过随着荣耀V20这款手机的发布,微博似乎要准备打破这一规则。

可以发现,在两位大佬互动的微博中,一张来自荣耀V20 4800万3D相机”拍摄的圣诞树图异常抢眼。该图在微博显示的原图大小竟然高达6.7M,相比此前几百K的微博原图,图片的大小提升高达10倍。解析度越高,图片也就越大,荣耀V20呈现的6.7M原图自然也要比普通图片更经得起放大。通过放大荣耀V20拍摄的圣诞树发现,即便树上摆满了密密麻麻的米老鼠,放大依然能够看清每一张脸,而且每一张都栩栩如生。

根据赵明的描述,荣耀V20拍摄的这张圣诞树原图高达12M。不过,即便在赵明反馈这个问题之后,王高飞安排微博的工作人员及时升级了微博版本来匹配,荣耀V20拍摄原图还是被压缩了近一半。被压缩了一半的图片就已经具备如此高的解析力,想必之原图放大后的效果会更惊艳吧!

 

那么问题来了,荣耀V20直出的照片为什么放大这么多倍还能保持很高的清晰度呢?实际上,荣耀V20全系标配索尼IMX586感光元件,像素高达4800万,是目前手机中像素最高的一款手机,支持硬件直出4800万像素的照片。在麒麟980处理器及4800AI超清摄影技术软硬协同的加持下,拍照更上一层楼,效果立竿见影。

对于用户而言,只要拍出来的照片好,即便图片大一点,也会有很多人愿意保存、分享,没人愿意分享一张糊成一片的压缩图。以前只是手机拍照没有这么好,现在有了,平台也需要紧跟节奏刷新规则,不然就要扯后腿了。

不止微博,微信朋友圈、今日头条等等,这些用户使用非常频繁的平台是不是也该行动起来,对图片压缩的限制都放宽些呢?目测还需要赵明拿着荣耀V20拍的照片多给张小龙、张一鸣等大佬展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