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YOYO智能音箱上手体验 199元为家人打开未来生活的大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104/192778.shtml report 7198

随着智能家居理念的普及,智能音箱这个独特的品类也开始为更多的用户所接触与接受。上周刚发布的荣耀YOYO智能音箱,凭借过硬的产品力受到不少用户的青睐。下面,笔者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这款智能音箱的相关信息。

外观圆润百搭,“质感”是上手第一体验

非常出乎意料的是,不同于其他智能音箱产品“默契”地采用柱体状设计,荣耀YOYO智能音箱创新性的采用了扁圆形的外型。相较于柱体状外型,扁圆形的外型进一步削除了产品的棱角,使得产品入眼更加的柔和。配色上也遵从了柔和的主基调,采用了上白下灰的撞色设计,乳白色的顶部面版还设置了一圈彩色呼吸灯,柔和的色彩与整体搭配相得益彰,将产品衬托的更加圆润。

内敛的灰白撞色,除了质感的提升以外,也能更好的与环境相融合,无论是怎样的家居风格,相信荣耀YOYO智能音箱摆在其中都不会突兀,合适的大小和舒适的手感,甚至可以拿捏在手中把玩。

在这里需要特别强调的是,这款产品采用了类似亚光磨砂的材质,因此拿到手里你会发现实物比网上的产品图更温润、更有质感。对于真的想要入手的用户,建议可以多查看一些产品的介绍视频,相比于产品图片,视频的外观还原度相对更高一些。

适用家庭场景,“能打电话”让人印象深刻

当然作为一款智能音箱,仅有漂亮的颜值远远不够,产品功能是否给力才是决定智能音箱产品价值的决定性因素。在荣耀YOYO智能音箱的诸多功能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智能通话”的功能。

作为定位于家用的智能终端,其实“语音控制打电话”的功能具有非常强的实用性。虽然目前市面上的智能音箱产品众多,但能支持完整通话功能的产品凤毛麟角,荣耀YOYO智能音箱能够洞察产品的使用场景进行功能创新,仅仅在出发点上就值得表扬。

在实际使用上,用户不需要单独插入电话卡,只需连接入网即可实现智能通话功能。在使用前,用户可以在手机APP内为音箱添加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可以为手机号码、也可以为另一台荣耀YOYO智能音箱的二维码),之后即可实现音箱呼叫手机、音箱呼叫音箱、手机呼叫音箱及音箱呼叫儿童手表四种通话模式。不仅操作十分简单,而且现在购买荣耀YOYO智能音箱,每月还会赠送1500分钟的免费通话时长,频繁打电话也不用担心话费上涨导致生活成本的增加。

对于智能通话带来的便捷,很多人光凭笔者的文字介绍难以有切身的体会。不妨试想一下,有了荣耀YOYO智能音箱后,不管你是在洗头、在做饭、在洗衣服,腾不出手,都可以语音命令荣耀YOYO智能音箱打电话,而不用停下来,是不是非常方便!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孩子而言,荣耀YOYO智能音箱也让他们随时与家人电话沟通。

越级音质水准,声音“穿透力”十足

尽管傍上了“智能”二字,但作为音箱的细分产品,智能音箱也并不能脱离音质而独谈智能。在产品的音质测试上,“饱满自然”“有穿透力”是我们对荣耀YOYO智能音箱音质的统一评价。

第一眼看到这款产品,单从正面你是看不到荣耀YOYO智能音箱的扬声器,这是因为它将那颗2英寸3W全频扬声器隐藏在了音箱底部,通过下壳底部的反射锥对声音进行反射出音,不仅非常巧妙,更重要的是能让声音实现360°无死角扩散。同时这款音箱的音腔、支架、结构采用一体化设计,可以有效改善震音,配备钕磁铁磁芯的低THD喇叭带来清晰饱满的声音,低频也更加有力。

在算法支持上,利用华为Histen声学算法的虚拟低音技术和频率补偿技术,让荣耀YOYO智能音箱在回放低音时,带来更加有力、浑厚的听感,同时声音也更加自然清晰。

多首歌曲测试下来,荣耀YOYO智能音箱声音嘹亮,清晰自然,低音也很有穿透力。对于偏爱低音声效的用户安利购买,绝对是越级音质的存在。

环形六麦拾音,让智能“听得见”

对于不了解智能音箱的用户,相信很多人并不清楚荣耀YOYO智能音箱顶部六个小孔的用途,其实这是这款音箱的“耳朵”。

智能音箱的一大特色就是语音控制,因此就需要有接收用户语音指令的输入设备,即麦克风。现在很多用户反馈智能音箱“听不懂”、“不智能”,其实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麦克风太少,“听不到”“听不清”用户的指令。

荣耀YOYO智能音箱采用了6颗麦克风+环形的设计,配合电视噪音降噪技术,带来远距离、复杂背景音下的精准语音识别能力。

有测试数据显示,同样是6麦情况下,荣耀YOYO智能音箱的拾音能力比同级产品高出20%以上,更何况现在市面上大部分的音箱都只有4个甚至2个麦克风,差距可想而知。

最后,需要再为大家讲解下这款音箱的智能家居控制功能。作为华为HiLink智能家居生态的重要一员,用户可以通过荣耀YOYO智能音箱控制部分支持华为HiLink协议的智能家居设备,用户只需一句话就可以控制相关智能家电的开启与调节。

必须强调的是,荣耀YOYO智能音箱还支持一句话快速控制多个智能设备,比如在“回家”场景下,设置对应的智能设备响应为打开灯、空调和电视,在回家时只需对荣耀YOYO智能音箱说一句“我回家了”,即可自动开灯、开空调。这种未来已来的科技体验,对于追求高效、便捷生活方式的人非常具有吸引力。毕竟,日常上班工作已经非常累了,回到家什么都不想干,窝在沙发上发号施令就好,荣耀YOYO智能音箱帮你搞定。

可以看到,无论是“智能”还是“音箱”,荣耀YOYO智能音箱都非常出色。此外,智能通话更是让人眼前一亮,未来,荣耀YOYO智能音箱或将成为智能时代家庭电话的全新选择。考虑到199元的价格,可以说是非常超值了。荣耀YOYO智能音箱正在全网热销,心动的同学可不要错过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