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三星携图腾建智能锁售后服务体系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109/192864.shtml report 4959

随着物联网和5G技术的到来,物物相连将不是梦。智能家居已然成为了新的风口,国内智能家居市场呈增长态势。而作为智能家居首道入口及王牌产品的智能门锁更呈爆发之势。据全国锁具行业信息中心数据,预计到2020年,中国智能门锁销量将突破3200万套。且中国渗透率仅约2%,远低于欧美及韩日市场,智能门锁无疑是一个前景广阔的巨大市场。

来源:2017中国智能锁应用与发展白皮书

  由相关调研可以看出,智能门锁的售前/售后服务是消费者购买智能门锁第2大关心因素。

  这也和现实中一些智能门锁新兴企业“只管卖出,不管售后”脱不开关系。智能门锁作为一个强服务驱动的行业,在越发强调用户体验的当下,能否提供优质完善的售后服务,将会成为影响智能门锁企业发展壮大的痛点。

  艾瑞咨询据网络调研得出的消费者购买智能门锁考虑因素

  为了提升用户全方位售后服务体验,三星与合作伙伴图腾信息共建自有售后服务体系,真正实现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智能门门锁闭环体系。

  近日,三星SDS与图腾信息达成深度合作,双方共同搭建三星智能门锁的售后服务体系,1个月时间完成从400咨询中心建设,产品配送,门锁安装与售后,资材预测与储备,到维修中心工程师招募、培训与管理。12月中旬起,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地举行三星智能门锁全国培训会,各地区维修中心共有281名工程师完成三星智能门锁安装维修培训。届时双方将组建560多人的工程师团队,覆盖全国一二三线城市,实现“10分钟响应,2小时上门”服务效率,实现三星智能门锁安装与售后的标准化服务。

  三星智能门锁全国培训会现场

  三星电子作为横跨多个领域的集团公司,在智能锁领域布局较早。早在1999年便着手家庭智能化系统事业,是全球领先的智能门锁生产厂商及智能家居综合系统开发商。三星是全球首家推出红外触摸指纹锁、新概念自动滑盖智能锁、触屏式智能锁和推拉式智能锁的厂商。意在打造更安全的家居生活方式。

  图腾信息作为三星手机业务长期以来的核心合作伙伴,与三星建立了超过12年的稳健合作关系。业务包括为三星电子、三星终端手机用户及其他厂商提供手机售后维修服务、手机配件代理销售服务、回收检测服务及翻新服务等。公司服务三星授权服务中心和实体连锁门店数量近2300家,遍布全国31个省区及200个市。依托长期的维修售后综合服务经验、雄厚的技术储备优势,以及全国性服务网络体系,图腾将会在手机领域的成功的服务体系,注入智能门锁售后体系,提升用户体验及服务时效,打造高品质智能门锁售前/售后服务。

  智能门锁行业目前仍处于群雄并起而寡头未临的现状,随着行业发展,务必将洗牌一批企业,有实力的品牌必将脱颖。三星与图腾信息联手打造智能门锁售后体系,有望打造由研发、生产、安装、至售后的闭环。三星智能门锁在国内的发展道路,值得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