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FlyPods青春版无线蓝牙耳机 触控交互续航优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110/192876.shtml report 7433

随着手机取消耳机孔,我们逐渐步入无线化时代,摆脱线的束缚无疑是电子产品体验提升的一大进步,我们感受最深的无疑就是从有线耳机到蓝牙耳机的转变。虽然蓝牙耳机的出现不是手机取消耳机孔的直接因素,但是对于蓝牙耳机的迅速壮大有着不可忽视的因素。

  此前荣耀MAagic 2发布会上,荣耀带来了FlyPods系列无线耳机,售价799元。随后在12月27日举办的五周年庆典上带来了性价比更高的荣耀FlyPods青春版,399元的价格也更“接地气”更容易被大众接受。而具体体验咋样,今天一起来看看。

  时尚外观 多彩配色

  荣耀FlyPods青春版整体造型非常小巧,不同于高配版类似圆柱的样式,青春版的盒子为长条形,同时进行了大弧度处理,非常圆润,拿在手里非常舒服。而且表现还抛光打磨,很光滑,进一步提升了手感。

  正面顶部为荣耀LOGO“HONOR”,另一面为功能键和USB充电口,这里没有用上Type-C口还是少有遗憾,正面为指示灯,整个包装盒设计非常简洁,有种性冷淡风。

  据悉,荣耀FlyPods青春版造型灵感来源于高尔夫球杆,入耳式设计,非常小巧,上面同样也有荣耀LOGO。而且,包装中还附赠了三双耳塞,可以根据耳道大小进行选择。

  作为一款分体式无线立体声蓝牙耳机,入耳式耳机优势在于佩戴更加牢固,在跑步等运动场景下也不用担心掉落。配色上,荣耀FlyPods青春版有铃兰白、幻夜黑和知更鸟蓝三种颜色。

  此外,荣耀FlyPods青春版还在表面经过了纳米涂层处理并加入了防水结构设计,从而支持IP54级防尘抗水溅,即使是在出汗、下雨等场景下依然可以佩戴。

  连接适配易上手 兼容安卓/iOS

  连接性的难易是影响无线耳机体验非常重要的一环,如果在连接性上非常繁琐,那么相比接下来也没有什么心情听歌了。

  荣耀FlyPods青春版在开盖状态下,首次连接时,长按功能键待指示灯闪烁后,打开手机蓝牙即可以搜索到“FlyPods Lite”,下次打开即可直接连接,非常方便。

  但是,这里提一个小建议,荣耀FlyPods青春版当连接上耳机时会有一个轻微的提示音,但是没有在手机界面上提示,希望后期能够加上。

  荣耀FlyPods青春版采用了蓝牙4.2无线连接,最远距离可达10米,并且兼容安卓和iOS,而当耳机和手机断开后,10分钟后回到有效范围内则会重新自动连接。

  功能多样 反应灵敏度OK

  听歌应该是大多数人使用耳机最常用的功能,这方面荣耀FlyPods青春版在连接状态下轻触两下右侧耳机即可实现播放/暂停音乐,同时当取下一只耳机时音乐也会自动暂停。

  连接稳定性上,荣耀FlyPods青春版在听歌过程中的表现还是相当稳的,稳定率大概在98%左右,只是偶尔有一下断流的情况,不过不影响整体体验。

  简单说一下音质,作为一款无线蓝牙耳机,笔者本来是对荣耀FlyPods青春版的音质是没有抱什么太大期望的,好在表现的还不错。荣耀FlyPods青春版采用了高品质动圈单元,加上后期调教,带来了不错的音质表现,主要体现在中高频上,低频还需加强。

  荣耀FlyPods青春版默认状态下双击播放使用的为系统自带的音乐软件,不仅仅是华为/荣耀,其他安卓手机同样如此。后来,笔者去华为官网查看,发现了这么一行字“其他音乐软件'播放'命令的调起与软件兼容性相关”。笔者在使用其他安卓手机用QQ音乐试了下,结果调起的还是系统音乐,当然你可以手动打开第三方音乐软件。

  荣耀FlyPods青春版相较目前其他无线耳机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功能:唤醒语音助手—双击左侧耳机的方式唤醒。

  即使是在听歌状态下双击左侧耳机即可召唤语音助手,如果你使用的是荣耀手机,那么轻触两下可唤醒荣耀语音助手YOYO(EMUI8.0及以下有“语音助手”功能的手机,需要在手机端打开语音助手权限),华为则为小艺,同时也可以唤醒Siri。

  所以,通过荣耀FlyPods青春版唤醒语音助手的方式就可以远程操控YOYO进行相应的操作,如设置闹钟、导航、打开APP、给人打电话等,目前荣耀语音助手YOYO在功能体验方面做得还是相当不错的。

  除了听歌和唤醒语音助手外,荣耀FlyPods青春版还支持降噪通话,在左右耳机上各配备了两个高精度高性能硅麦,分别位于上下两端,用以匹配通话降噪技术,效果上还是比较不错的。而且,左右耳可以自由切换,单耳连接、双耳连接都可以接听电话。

  续航上,荣耀FlyPods青春版内置55mAh电池,充满电可使用3小时,充15分钟可使用90分钟。而且,充电盒也可以为耳机充电,充电盒内置了410mAh,配备充电盒状态下荣耀FlyPods青春版可使用12小时,充电盒的输入功率为5W,基本上按上下班来回2小时计算,可以达到1个星期一充的状态,非常不错的成绩。当耳机连接手机时可在手机状态栏上查看耳机电量状态。

  总结:荣耀FlyPods青春版作为一款399元的耳机,在设计和功能方面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准,通过敲击的方式来控制音乐、通话与目前大多数蓝牙耳机相似,但是双击唤醒语音助手功能让人眼前一亮,而已非常实用。此外,还有出色的续航表现,还是物有所值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