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智能好用的家庭IoT中枢 荣耀路由Pro 2四核放言“不服来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111/192941.shtml report 9782

近两年来,随着对网络质量的需求提高和智能家居产品的普及,用户们逐渐发现家中的旧路由已经渐渐不能满足自己的需求了。也因此,我们购买家用路由器的时候,会考虑得更多,包括颜值、易用性、拓展性等方方面面在内的特性,都成了重要的参考因素。

12月28日,荣耀路由Pro 2正式开售,荣耀所出品的智能路由器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此前的荣耀路由2S、荣耀路由X2等都是我们认为确实相当不错的产品,而这次采用了自研凌霄双芯片的荣耀路由Pro 2就更令我们好奇了。荣耀总裁赵明还在发布会上说欢迎600元内路由来PK,首销月还支持“30天不爽就退”,如此自信,那么其表现到底怎么样呢?还是让我们来体验一番。

延续简洁的外观

荣耀路由Pro 2延续了荣耀路由一贯的简洁设计。纯白方盒形外观,加上白色磨砂质地的配合,总是能轻松融入各种家居风格。相比之下,那些“张牙舞爪”的传统路由器就显得不那么可爱了。

荣耀路由Pro 2因为蕴含了更为强大的性能,体积比我们之前体验过的荣耀路由要稍大一些,整体呈柱状,截面是我们亲切的圆角矩形,所以柱体看起来边角非常柔和,观感更类似于一个摆件。

正面仅有一颗带有H标志的HiLink键,兼具WPS按键和HiLink设备快速配对功能,当发现其他支持HiLink连接的智能设备时,路由器指示灯会开始闪烁,点按H键即可一键将对应设备接入荣耀路由Pro 2的Wi-Fi网络之中,配对成功后指示灯停止闪烁显示为绿色。

愈加丰富的功能接口

荣耀路由Pro 2背部除了电源接口外,还依次排列了4个网口,其中让我们非常喜欢的是,四个网口都是1000M的自适应速率以太网接口,而且不必区分WAN/LAN口,不仅相比于很多标榜千兆路由但只配备百兆网口的产品要良心得多,网口盲插的设计也进一步降低了家庭布网的难度。

此外在荣耀路由Pro 2的侧面还有一个USB接口用以外接移动存储设备,USB 3.0的规格提供了满速传输的可能性,无论是局域网之中共享文件还是远程下载都很方便,同时这次荣耀路由Pro 2还与百度网盘达成了合作,这意味着你数量庞大的存储于网盘之中的资源都可以被更好地利用起来了。

轻松上手的配置过程

荣耀路由Pro 2另一个讨人喜欢的特点就是简易的配置流程了,配合上智能家居App远超传统路由器厂家的手机APP,只需要一部手机,在友好的界面之中就可以轻易完成路由器的配置使用。

如果你使用的是华为或者荣耀手机,那么连接路由器默认的网络之后,智能家居APP就会直接引导你开始新路由的配置了,设置很简单,填入你想要的Wi-Fi名称和密码就好了,这里小编个人建议是把第二步中的双频优选和第3步中的恢复出厂保留网络配置勾选上,穿墙模式也建议开启,

荣耀路由Pro 2还支持双频优选,能自动在2.4G和5G Wi-Fi频段进行智能选择,为用户提供当前网络环境之下表现更好的信道从而提升网络体验。

强大的性能

说到荣耀路由Pro 2的性能,首先就应该先了解一下其采用的自研凌霄双芯片,包括凌霄四核1.4GHz CPU-Hi5651和凌霄双频Wi-Fi芯片-Hi1151,让一台路由器中最关键的两个芯片都实现了自主研发,这为荣耀路由Pro 2带来了从芯片底层进行优化的更强性能,从而获得了更好的连接和抗干扰性能。

其中凌霄Hi5651拥有高达5Gbps的数据转发能力,所以荣耀才有十足的底气配备4个全千兆网口和1167M双频Wi-Fi,双频并发性能相比上代产品提升高达50%。

而且荣耀路由Pro 2还配备了4颗独立信号放大器,为2.4GHz和5GHz信号分别配备了2颗,特别是本身穿墙能力存在一定限制的5G频段,信号提升非常明显,5G频段覆盖面比前代产品提升高达30%,解决了5G信号在穿墙能力方面的弱势。在办公室里需要穿墙的情况下,我们实测也能用上不打折扣的5G Wi-Fi。

连接性能实测

当然我们也不能凡事以理论为准,能不能将硬件和技术上的优势转化为实际体验上的提升,才是我们真正所关心的事情,这里我们使用办公室的实际网络环境作为测试,分别在当前办公室内,相隔2堵实墙以及相隔3堵墙体+1面玻璃幕墙以外检测信号强度,以此来判断在覆盖性方面,荣耀Pro 2是否足够优秀。

PS:iMoblie为办公室当前主路由,HUAWEI-V5RNRH为荣耀路由Pro 2。

当前办公室环境信号强度
间隔2堵墙外信号强度
间隔3堵墙+1面玻璃幕墙外信号强度

根据实测,在三个环境测试点,荣耀路由Pro 2的信号强度都更好一些(信号强度为负值“-XX dBm”,绝对值越小信号强度越高),且2.4GHz和5GHz频段都处于领先地位,在第三测试点的多阻碍环境下更是优势明显。

在第三测试点环境进行连接测速,可以看到无论是延迟还是上传/下载速度,荣耀路由Pro 2的数据都更好,对比路由在该环境中的连接已经非常勉强,这意味着在多阻碍环境之中,荣耀路由Pro 2相比一般路由也能提供更加出色的Wi-Fi网络使用体验,信号覆盖面积广,穿墙更强更稳。

丰富的拓展性

值得一提的是,荣耀路由Pro 2作为一款旗舰级智能路由,拥有强大的拓展性。这里的拓展是多重意义上的。其中一方面是指路由器所支持的各类功能,日常的管理和一些特色插件的添加都非常方便,像百度网盘远程下载和游戏加速这些功能,配合上硬件层面256M的大内存,都能让路由变得更加智能好用。

特别要介绍一下手游加速功能,这个功能是默认开启的,支持EMUI9.0的手机连接荣耀路由Pro 2时,开启手游就会自动进入游戏模式,玩起游戏更舒心,延时更低,连接更稳定、不掉ping。

另一方面则是日益强大和完善的HiLink生态了,从插件中我们就可以看到,诸如Yeelight、Bose等品牌都已经融入到了HiLink生态之中,只需要下载对应的插件就可以,通过荣耀路由Pro 2来管控相关品牌的智能硬件产品。

同时,荣耀路由Pro 2还为IoT设备打造了专用的智能绿色通道,可以更好的保证HiLink智能家电稳定通畅的连接,提升智能家居体验。

总结

荣耀路由Pro 2作为一款路由器产品,简洁的外观、便利的设置、千兆盲插网口、四核自研凌霄CPU,多方面的组合带来了很好的综合体验,这一点我们毫不怀疑。

而它同时作为智能家庭管理中枢的角色,表现也相当不错。HiLink开放的态度将用户从单品牌智能家居生态的无形束缚中解脱了出来,不仅让我们拥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也赋予了荣耀路由Pro 2将来会越用越好用的可能性,配合现在智能家居大势,产品竞争力称得上倍增。

荣耀路由Pro 2配备自研凌霄双芯片,拥有四核全千兆性能,支持手游加速,还有智能家居App一键轻松管理,这样强大的旗舰级路由仅售349元,性能上却不输千元级别的游戏路由,强烈建议近期有更换路由器需求的朋友可以关注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