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世界网更名运营商财经网 发布2018通信报告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120/193071.shtml report 2618

iMobile手机之家,1月20日消息 今日,在2019年财经TMT领秀榜盛典上,原运营商世界网宣布正式更名为运营商财经网,并于同期发布了《2018年通信报告》与《2018年中国手机业报告》。

运营商财经网的更名保留了其中的运营商三个字,这代表着其创办初心不便,且此后的发展也会与中国三大通信运营商息息相关,至于财经二字则标志着其从原来单纯科技媒体转向了综合财经媒体。运营商财经网CEO康钊也表示“我们不是去科技化,我们只是财经化”,并透露还将有一系列的相关动作。

至于运营商财经网发布的《2018通信报告》则从运营商、设备商、云计算、物联网等四个行业领域以十大细分板块分析了2018年通信市场。报告显示截止2018年11月,我国电信业务总量完成57844亿元,同比增长139.2%;电信业务收入完成11981亿元,同比增长2.9%。今年手机上网流量达到616亿GB,同比增长204.9%,不过由于流量均价的下降,实际导致的通信行业收入增加有限,也是因此我们可以看到,电信业务量已经达到了电信业务收入的4.8倍。

《2018中国手机业报告》中显示,2018年中国市场前三季度华为、vivo、小米三家位居前三,而苹果在中国市场销量下滑明显,且索尼等海外手机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整体表现不佳。

头部品牌集中化趋势越发明显,华为、OPPO、vivo、小米和荣耀等5个品牌牢牢占据市场前五,其中OPPO K系列和vivo Z系列扩展了更多产品层级,市场反响良好,荣耀在2500元以下价位有多款产品热度表现出色。部分老牌厂商则存在严重困损,金立、中兴、酷派等出现了破产、卖地以及停滞等现象,美图、锤子科技、魅族等体量较小厂商则是处于积极寻求外部支援的状态。

此外各家厂商还在积极寻求突破点,全面屏依旧保持热度,努比亚 X和vivo NEX双屏版探索双面屏形式,柔宇科技、三星等几家厂商也开始尝试柔性屏技术,小米、荣耀和联想则是打造出了滑盖全面屏形态,其中联想因为将滑盖屏手机带入了千元机市场,同样拥有不错热度。

最后,报告中提到,AI、5G、折叠屏、无线充电技术、屏下摄像头、屏下指纹等都将是未来手机技术的关键词。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