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V20拍照体验:4800W像素全场景适应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222/193484.shtml report 8559

作为一款搭载了4800W像素主摄和麒麟980旗舰级处理器的产品,荣耀V20绝对算得上是一款引人注目的高性价比产品,其中的麒麟980咱们就不多说了,在AI算力和GPU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表现惊艳,至于4800W像素的SONY IMX586到底表现如何,正是今天咱们要测试的项目。

在直接测试之前,我们需要简单介绍一下IMX586这款CMOS,其采用Quard Bayer排列,且支持REMOSAIC还原算法,可以原生直出4800W超高像素照片,该模式下单像素感光元件尺寸为0.8μm,同时它还可以通过四像素合一的形式使用2*2范围内的像素协同成像(等效像素1200W),此时单像素的感光元件尺寸就等效扩大到了1.6μm,可以保证更大的进光量,从而减少杂讯,获得更纯净的画面。

荣耀V20拍照输出选项

荣耀V20的成像策略为日常情况下默认采用1200W像素输出的模式,在相机的设置项中可以手动开启4800W像素模式和4800W像素AI超清模式,以下则是在室内固定光环境和距离下分别用1200W像素和4800W像素AI超清模式拍摄的测试样片。

PS.4800W像素AI超清模式单张样张超10MB,上传压缩明显,解析力及细节对比参考裁剪对比部分。

1200W像素 ISO-50  1/100s  f/1.8

4800W像素AI超清  ISO-50  1/100s  f/1.8

从参数上看,二者最大的差别就是分辨率了,分别为4000*3000与8000*6000,其余拍摄参数一致,不过需要提醒的是4800W像素AI超清模式拍摄和合成过程会有较为明显的等待时间,拍摄的时候一定注意要持稳手机。

画面上来说,二者的成像风格也基本一致,不过在室内采用固定摄影灯补光的情况下,两种模式还是出现了一定的色差,其中1200W像素模式色彩更为准确。

视觉同等大小局部裁切对比

因为上传压缩严重,所以对局部进行裁剪,12MP模式放大231%与48MP AI超清模式放大114%实际视觉大小基本一致,可以看到二者分别为3.64MB与10.72MB。

对比细节可以看到48MP AI超清在解析力方面有着绝对优势,左侧已经模糊难辨的字母和图样在右侧都清晰可见,12MP日常模式色彩还原更好,但是可以看到一定的锐化痕迹,比如背景的切割垫细纹就因为锐化而有一定失真,不过iMobile手机木支架的木纹保留稍好于48MP AI超清模式,可以说各有优劣,日常使用推荐12MP直出。

以上则是夜间AI自动模式和手动开启夜景模式拍摄样张的局部裁剪对比,可以看到开启夜景模式之后画面的亮度有所提升,暗部的细节也更加丰富,一些更细致的纹路也变得清晰可见,不过同样可以看到,开启夜景模式后天空等区域的亮度噪点有所增加,部分色彩的饱和度有一定缺失。

综合来看的话,日常夜拍使用默认的自动模式配合AI优化就足以应付,在极端低照度场景下则可以尝试开启夜景模式来进行最后的拯救。

常规拍摄场景则完全是荣耀V20 AI拍摄优化的秀场了,不仅识别准确率高,而且覆盖全面,在同场景下更是能针对不同的需求做出多重优化,比如在夜晚拍建筑,就会同时识别到用户的两个需求,令夜拍和建筑两种AI优化模式协同工作,这个比单纯的优化个蓝天绿地的,实用性要高出不少。

ISO-200  1/50s  f/1.8

ISO-50  1/159s  f/1.8

ISO-160  1/100s  f/1.8

日间良好光环境下,荣耀V20拍出的照片都很通透,凭借AI优化拍摄微距时也能拥有不错的焦外虚化效果,同时解析力和宽容度表现良好,原片放大之后可以看到雪的颗粒感得到了很好的保留,且没有出现高光溢出的情况。

ISO-50  4s  f/1.8

ISO-200  4s  f/1.8

这样背景本身亮度较高又是逆光仰拍的场景,通常拍出来的照片要么背景彻底过曝,要么檐下一片死黑,合理利用荣耀V20的夜拍模式,则可以照顾到画面中每一个部分的合理曝光,即使光比强烈也不用担心。

ISO-100  3s  f/1.8

虽然这次荣耀V20选择配备TOF深度感应镜头而不是常规的广角+长焦双摄,但经过我们实际体验,在2x变焦的情况下,荣耀V20也没有掉链子,画面锐度和细节保留都很不错,所以在人山人海的旅游景点,大家也可以放心用变焦来强行选取一些合适的拍摄角度。

ISO-1000  1/25s  f/1.8

ISO-400  1/50s  f/1.8

ISO-2000  1/20s  f/1.8

至于夜景拍摄则给我们带来了最大的惊喜,荣耀V20的夜拍能力进步非常明显,即使是在复杂光环境的夜间也能拍出漂亮的照片。比如第一张夜间样张,点光源在前景花瓣的后方,但荣耀V20拍摄出的照片也能较好的保证了花朵的颜色和细节。

后面两张夜景样张则是两种典型的夜间光环境,一张直接直对路灯和灯笼拍摄,一张则是光线和色彩复杂,不过荣耀V20都轻松完成了挑战,既没有出现明显的眩光或者色彩饱和度丢失,也没有在不同色彩之间产生明显的晕染,色彩纯净质感上佳。

从体验来说,荣耀V20称得上是一款全场景下的拍照强机,4800W AI超清全开的时候能带来超强的解析力,1200W模式凭借1.6μm的超大单像素感光元件尺寸则可以保证暗光环境下依旧拥有出色的成像能力,整体来看拍照体验甚至超越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