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机商用在即?OPPO或将正式公布5G商用计划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222/193487.shtml report 3864

因为对2019 OPPO创新大会充满了期待,关注和刷新OPPO官微已经成为了我们的日常操作,2月22日早间,OPPO官微又放出了最新的创新大会海报,海报上除了2.23日OPPO创新大会的相关信息以外,主体背景为一颗信息化的全球地图,这可能意味着OPPO在海外市场方面也会有新的动作。

 

至于微博配文“离OPPO 5G手机商用还有多远?”无疑是表明在创新大会上会有相关5G产品上市的大动作。结合地球海报,可能是暗示将会与国际产业链及供应商相合作,为大家带来最新的技术展示,甚至可能会更进一步,直接发布商用量产版本的5G机型,如果是这样,那开年的这一波惊喜,可真的是太大了。

这也与OPPO一直以来积极合作行业伙伴推动5G商用落地的策略是相符的,就在2018年,OPPO还与众多的行业头领企业联合,年初加入了高通的“5G领航计划”,又在MWC期间的GTI国际产业峰会与中国移动等20家全球终端产业伙伴共同启动“5G终端先行者计划”,并成为其中的核心成员。此后OPPO也和包括中国移动在内的公司一同推动5G的商用。2018年12月,OPPO就在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期间展出了完整的Find X 5G样机,可以通过5G网络上网浏览网页、进行微信视频等操作。

由此看来,OPPO选择在2019年重归MWC既是借助这个全球数码届的重点大会来公布全新科技,也有在5G将至这样的特殊时间节点,从全球平台加速切入5G+万物互联这样新领域、新市场的规划。

新科技就不用多说了,MWC 2016上的OPPO超级闪充,MWC 2017上的5倍无损变焦技术,绝对都是当时的抢眼亮点,而且我们也知道,SuperVOOC超级闪充已经先后在Find X超级闪充版和R17 Pro上商业落地,高倍变焦也进一步完善进化成了10X混合无损变焦,并即将与我们正式见面,可以说OPPO所展现的前瞻技术都做到了言出必行,给消费者带来了真正的体验升级。

至于布局方面,从OPPO此前的动作我们也可以初窥端倪,除了进军海外市场这样的常规布局以外,我们还可以看到OPPO连技术创新研发等方面都已开启了新的全球阶段,在2018年4月,正式成立OPPO研究院,总部设立于深圳,下设北京研究所、上海研究所、深圳研究所、东莞研究所、日本(横滨)研究所和美国(硅谷)研究所,针对软件、硬件及标准三大领域,围绕5G、AI、影像处理和新材料新工艺等研究方向开展前端研究。

而就在近期,OPPO还宣布成立了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市场方面从全球进发,产品方面多终端并进,借助5G来完成融合及新生。

所以无论是从时间节点、行业动向、全球市场来看,MWC 2019都是一个最合适的契机,让OPPO可以向外界传达其将转型为布局多智能终端的综合型平台型公司,而不再作为单纯的手机公司的决心,并抢占5G+万物互融时代入口。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