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109——联想常程谈5G时代五大趋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226/193542.shtml report 5789

(文内所有图片点击查看大图)

MWC 2019上,联想集团在开幕首日携数十款全域智能化设备、行业和消费端5G解决方案、IoT场景和解决方案参加本次展会,向行业专家、合作伙伴以及公众全面展示联想面向未来的智能化转型战略和举措。

会上, 5G是个绕不开的话题,联想在这方面也已经全面发力并向外界展示了5G技术在产业端广泛的落地方案和应用,包括供应链物联网、智慧零售、智慧城市、边缘计算、工厂设备智能预测与维护等。

联想集团副总裁、移动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常程

同时,联想集团副总裁、移动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常程在MWC现场发表了以“5G时代的5个趋势(5 Trends in the Era of 5G)”为主题的演讲,并表示,手机产品的形态、应用场景、使用体验在5G时代都会发生质的改变,联想手机也会率先以技术驱动,用全新的产品功能满足用户的新需求。

常程表示,世界的变革是由技术驱动的,未来10年,所有我们知道的技术中5G是最重要的一项,因为5G相对于上一代是先进程度最高的一项技术,例如极快的传播速度、更好的互联性,以及更好的可靠性、低延时性等。

在常程眼中,5G时代存在着5大趋势,它们包括:第一:智能手机正在消亡;第二:视频将主宰下一个时代;第三:是关于相机技术;第四:5G不但会影响手机,而且会影响到我们用过的各种传统的终端设备;第五:智能手机无处不在。

首先来看第一个趋势,为什么说智能手机正在消亡, 因为5G会令智能手机的设计带来了新的挑战,例如5G手机的电池消耗问题,天线标准问题都会让智能手机的设计变得更加复杂。在未来,我们相信5G实现时会出现一种新的设备,将取代现在人们日常生活中智能手机的位置。

第二个趋势,从2G到5G的发展,我们可以看到一条清晰的发展规则就是传输速度的提升,先是文本传输的2G时代,然后是图片传输的3G时代,到现在的视频传输的4G时代,那么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视频将主宰这个时代。

第三个趋势,在5G时代我们如何设计一款设备把世界以更加逼真的方式保存下来。这时相机技术就非常重要。我们之前看到过双摄像头、三摄像头,还有四摄像头,现在出了五摄像头。那么再看像素这个层面, 5G时代的下半段我们可能看到1亿像素摄像头的智能手机。现在苹果就走在这个技术的前沿,还有一些其他的品牌厂商,也都在这方面投入大量的研发力量,都在努力让相机实现3D拍摄的能力。我们相信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我们的HYPER VIDEO技术将成为市场的主流。

第四个趋势,5G非常强大。它可以让传统的设备比如电脑、或家里的电视,或路上行驶的汽车出现全新的定义。所以我们认为,5G可以为这些传统的设备赋予新的生命,包括与人类息息相关的日常生活。

而最后一个趋势,5G传输速度已经足够快,所以很多东西都会转到云端,可能10年后,智能手机就消失了,但同时到处又都是智能手机,因为只要有显示屏,就可以有智能手机,它将无处不在。

最后常程提到,很快就会发布联想最新的Z6 Pro智能手机,它被称做“超越想像的超级视频”。

常程这次演讲中,还邀请了中国联通终端与渠道支撑中心副总经理、联通华盛副总经理陈丰伟先生,他也为我们带来了对5G未来的一些看法。陈丰伟认为,第一,5G比预想的还要快、猛烈一些,通过这次MWC展会可以看出,全球厂商和全球运营商都开始布局5G以应对市场竞争。第二,目前5G的规模商用主要有三个要素(网络、用户应用场景、终端),最先商用的用户场景一定是EMBD,联想在EMBD场景里面也做了很多准备,一定在可以提供5G终端的第一阵营当中。第三,中国联通5G的合作,包括和联想的合作一定是基于规模商用、如何进行商业化的角度进行合作,一定要通过5G合作,让大家有所盈利,这是5G发展很关键的要素,这样5G才能快速发展。和联想在3G、4G阶段都有非常好的合作,所以未来不但会和联想5G手机方面有合作,包括智能家居、新型终端、平板,都会开展广泛的尝试,共同为中国5G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联想与中国联通签订了5G终端战略合作协议,接下来双方将在5G终端上全面发力,规划并将推出系列化5G终端产品,包括5G手机,电脑,IoT等多样化产品和用户的解决方案,并且通过和运营商伙伴关系,共赢的模式为中国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进一步,这也意味着联想将有可能第一批实现5G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商用化。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