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家电动滑板车Pro:颜值超高的通勤好助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05/193666.shtml report 5849

2月18日,米家发布了新品米家电动滑板车Pro,相对于前代产品来说最重点的提升参数当然是续航,限速15km/h节能模式(ECO)下续航成绩从30公里直接升级至45公里,对于城市通勤用户的使用体验是一个不小提升,此外还有标准模式(D)和运动模式(S),限速则分别为20km/h和25km/h,丰富的档位选择让用户更容易平滑上手并按需选择使用。

外观方面,米家电动滑板车Pro主要框架延续了上代设计,采用经典的黑红配色,细节部位的红色装饰让整车显得动感而鲜活,走线整齐且线材与机身接触部位都有胶垫保护,整体依旧是可折叠设计,长约110cm,踏板宽度约16cm,展开高度115-120cm,折叠后最高部位48-50cm,日常收纳并不会是一个大问题。

车身做工依旧优秀,折叠部位采用双重锁扣固定设计,展开之后握把不会晃动,折叠时则通过铃铛部位的凸起充当扣环进行锁定,并在折叠状体的横向握持杆的整车平衡位置贴示意标签,细节到位。

不过车身虽然采用低密度高强度的6061铝合金材质打造,但整体重量虽然电池模组增大等原因上浮至14.2kg,女生搬动着上下楼梯可能会稍显费劲,对于男生则会友好很多,或者远距离不便骑行的时候,也可以折叠塞进汽车后备箱,在后备箱没有装其他杂物的情况下收纳还是比较简单的,如果已经有东西,就需要调整一个比较好的姿势了。

握把部分集中了按压式油门、车铃和刹车三大部件。其中按压式油门在5km/h以上速度才会激活电机,逻辑类似自行车的蹬一脚再开,能有效避免误触油门带来的风险。在米家APP之中,还可以为按压油式油门设置能量回收强度,即松开油门时车辆会将滑行动能回收为电池组电能,回收强度越高车辆松油门后的减速越明显,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配合刹车作为更灵活的制动系统。

当然最主要的制动还是得靠刹车,米家电动滑板车Pro后轮为通风式碟刹系统,刹车盘120mm,制动反馈及时,基本不会出现需要脚刹的情况,前轮则出于安全考虑配备了E-ABS防抱死系统,且按压刹车手柄的同时,米家电动滑板车Pro尾部警示灯还会闪烁警示后方来车,进一步减小行驶中紧急情况下的安全隐患。

面板则升级带来更强的整车状态预览,关机状态下短按电源按钮即可启动滑板车,开机之后,顶部为实时速度显示,其下为当前行驶档位,双击电源按钮可以在ECO/D/S三档之间切换,单击电源按钮可以开启前部照明灯,长按则是关闭电源。

因为配备了前后8.5英寸的橡胶胎,米家电动滑板车Pro在常规路面上骑行的减震做得不错,握把在低速状态下稍微有点飘,速度起来之后则会好很多,转向反馈也比较灵敏。

至于通过性则需要分两种情况说明,在普通的上下坡和不太平整的路面,凭借着强劲的动力,米家电动滑板车Pro都可以比较轻松的通过,颠簸也在可接受范围以内,至于道路裂纹和小沟坎之类的路况,虽然一般也能通过,但震感就比较强了,还好米家电动滑板车Pro采用的是线性按压油门,不容易在颠簸中误拧油门加速。

总体来说,米家电动滑板车Pro相比于前代产品有着明显的提升,拥有更高的速度、更远的续航里程,更直观的显示面板,配合本就出色的设计以及做工,作为一款解决短距离通勤类交通需求的工具还是非常实用的,不过最后我们也需要提醒大家,骑行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购买之前也一定要考虑周全所在城市或者使用区域是否有相关禁令。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