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玩性进一步提升 小爱触屏音箱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12/193808.shtml report 6582

2月20日,在小米9发布会上,除了旗舰产品小米9外,小米还发布了旗下新款小爱智能音箱,这也是小米首款带屏音箱,目前正处于公测预约阶段,售价还未公布,所以很多人还在犹豫观望,开卖时到底来不来一台?

  作为小米AIoT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小爱音箱承担的是一个枢纽的作用,通过它你可以控制米家的产品,实现“只动口不动手”的体验。所以,作为首款带屏印象,小爱触屏音箱到底怎样,一起来看看。

  3.97英寸屏幕 机身小巧

  小爱触屏音箱仍然延续了小米一贯的产品风格,主题以白色为主,正面为黑色,中间是一块3.97英寸的屏幕,800*480分辨率,放在家里的任何地方都不会显得突兀。

  顶部左右两侧分别为麦克分,支持远场语音环形“小爱同学”,从左到右按钮依次为音量-、屏幕开关和音量+。

  小爱触屏音箱的体积为113*68*81.5mm,重272g。虽然小巧,即使单手拿在手里也不会很沉,当然谁也不会没事儿拿着这个在手里。

  操作逻辑上,小爱触屏音箱从顶部下滑可以打开设置、返回桌面等操作,类似于手机的快捷中心。

  一块小屏幕 功能大拓展

  限于本身的体积限制,小爱触屏音箱的屏幕只有3.97英寸,虽然支持爱奇艺视频,但是家里放着电视、电脑和平板、手机,应该也没人会专门用它来看视频追剧,不然这么小的屏幕实在太累,而且还不能随便移动,可以说是一个比较鸡肋的功能,但聊胜于无吗。

  说到不能随便移动,这也是小爱触屏音箱不太令人满意的一个地方,没有内置电池,所以只能一直插着电源使用,想要拿到户外就不用想了,但是如果你一直放在室内,那基本也没什么影响。

  播放音乐应该是人们使用智能音箱最常用的功能之一,小爱触屏音箱与QQ音乐战略合作,可同步QQ歌单,拥有1700万首正版歌曲,QQ音乐目前也是国内版权最多的音乐类软件了。相较没有屏幕的音箱,小爱触屏音箱在播放音乐时不仅可以查看歌曲封面和歌词,而且还可以通过屏幕切换歌曲,更重要的一点是一边听歌还能一边播放MV,但是这个功能要4月份上线,届时会通过软件升级实现。

  智能家居也是相当常用的一项功能,这里你可以通过屏幕查看介入的设备,界面和手机界面类似。

  发布会上演示了一个有意思的功能:设置闹钟,而且小爱触屏音箱设置闹钟可玩性也很高,如可以将自己喜欢的歌曲设置成闹铃,而且还可以拍摄视频作为闹钟,制作专属的闹铃。PS:视频闹钟和收藏歌单设置为闹钟5月份上线。

  在国内方面,小爱触屏音箱和之前的小爱音箱相同,支持QQ音乐、爱艺奇视频、喜马拉雅、凯叔讲故事、得到等等600+技能,无论大人、老人还是小孩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欢适合自己的。

  当然了在展现形式上肯定也会有所不同,比如想知道某个菜怎么做,之前只能通过声音告诉你怎么做,而现在则可以通过视频的形式更加形象的展现在你眼前。

  在小爱触屏音箱的介绍页面,还可以看到支持语音通话,可以拨打、接听电话,这应该是通过手机上的小爱音箱读取手机通讯录,然后通过语音进行拨打,但是这项功能同样得4月份上线。而且,遗憾的是,小爱触屏音箱没有摄像头,不支持视频聊天。

  和手机一样,小爱触屏音箱也设置了多种主题,目前有四种,相当于屏保,在不使用时显示。值得一提的是,你也可以播放你的相册,此时小爱触屏音箱相当于相框(4月份上线)。

  总结:小爱触屏音箱的大致功能就是上面这些,相较于不带屏幕的,小爱触屏音箱有了屏幕后给人印象最深的变化就是与人的交互更加直观、生动,之前你将它放在那后基本就不会看它/摸它,即使是上面一层灰尘可能你也不会太在意,而现在,你会经常的摸它看它,使得小爱触屏音箱在家庭中的存在感大大提升。所以,小爱触屏音箱与之前的音箱并不是谁替代谁的存在,毕竟音质还是有差别的,而是相互互补的存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