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也有假机?鲁大师发布315假机报告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13/193854.shtml report 6732

时值“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各种产品的年度打假数据陆续公布。手机品牌打假就要到了!这其中怎么少了点鲁大师的315假机数据年度报告呢?

根据鲁大师315假机地图,江西假机市场就全国来看并不是最泛滥的,仅占第九名。

该省从去年3月15日到今年3月15日,共验出假机数量3591台,占到验机总数的1.05%,这个占比和数量横向与全国各省相比还算少的,纵向来看,其实全国假机数量与占比从2018年至今都在逐年下降,这个趋势非常喜人。

但是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报告,如果将假机占比以江西省去年人口总数作为计算量,那么在江西市面上,一年仍有13.59万台山寨手机在流通。

在这13.59万台山寨机中,什么样的手机品牌最受消费者追捧和山寨厂商青睐呢?与浙江类似,苹果、三星、小米牢牢占领被山寨排行榜前三。这为消费者带来了很大的困扰:花差不多的钱为啥就只有我买到的是山寨机呢?

根据鲁大师数据统计,其实山寨机最大一部分来源就是电商渠道,占到总假货渠道的45%,这些网络店铺常常将消费者应当享有的权益进行删减,不仅如此,甚至这些挂着某某品牌手机专卖店,某某数码产品总经销等等名号的店铺往往虚有其名,你以为它是个“数码产品大百货”,其实它是个“高仿产品吐货地”;最值得跟消费者唠唠的其实是占假货总来源渠道的32%,这个渠道大多数怎么表现呢?比如消费者正在哪儿旅游,路上冲过来一个路人要卖个手机给你,一看必定是苹果无疑,这种渠道买的手机说不定比山寨机还要坑,卖个你的就是个手机模型,小朋友都不爱玩的那种;再有就是某二手平台一年365天全年无休挂着二手手机转卖的那种,类似于这些均为不可信渠道。

鲁大师提醒您,购买手机一定要选择官方渠道,例如旗舰店,线下官方实体店等,购机时一定要万般注意收集外观、运行状态,购买后如果还不放心,既可以选择使用鲁大师APP验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