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级“公模终结者”:魅族Note9“七剑”出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15/193952.shtml report 13641

N年不见的同学聚会,大家都在吹自己混得多好多好,聊到最后终于要加微信了。“哎呀,你也是用XXX手机呀?和我的一样哎”,“不是,其实是YYY手机,不过看起来是一样……”,于是,两人露出了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虽然是笑话,不过类似的事情每天在真实地发生,这是因为目前手机同质化非常严重,特别在千元级。谁也知道,直接用公模,可以省却大量的开发成本;忽略细节,更是省心省事(反正你一般又看不出);堆个处理器上去,就够吹一天了,能运行就可以了,哪管什么优化,手机慢就推到用户自己的垃圾文件多就可以了……

虽然扎心,不过这的确是事实,大量消费者其实并不是专家,他们并不知道这些细节对整机的影响有多深,这也难怪大多数没经验的消费者,都只会看表面参数和价格,最终上当。然而,如果给的用户再一次选择机会的话,相信都不会选择这种同质化严重的公模机。

而近日,大家熟知的良心民族品牌魅族,上市了一款具备七大定制特性的千元级新品——魅族Note9,对手机元器件做出七大定制,性能不俗,且操作体验上佳。

敢为天下先,国内首发高通675。

“吃螃蟹“并不是人人都敢吃,更不是人人都吃得下,因为投入巨大,“心机重”的厂商都是等公模出了再搞,而魅族在研发方面一直都是没过多考虑成本,只要用户有需要,魅族就做。因此Note 9首发配备高通675处理器,奠定了标杆地位。而且魅族不满足于此,还继续加大投入软硬件优化,跑分测试达到了18万。既抢首发,也争性能,可见魅族雄心不减。

“锐利如刀锋”——超清4800万像素+定制6P镜头

手机的拍照能力有多重要,相信都不用重复提及,Note 9 GM1配备超清4800万像素sensor+定制6P镜头,使用的骁龙 675 搭载的图像处理器是最新一代的 ISP 250L,与上一代 160(高通骁龙660搭载)相比,单从计算能力上提升60%,降噪能力提升40%,并支持超清夜景拍照,越是在恶劣的环境拍摄到令人满意的照片,才更体现其价值。经过工程师的给力优化,Note 9的实际性能还不止于此,无论是放大照片,还是截取局部细节,画面依旧清晰可见,锐利如刀锋。

魅族Note9新增「超级夜景」,共有两种模式,具体分别为「手持超级夜景」和「脚架超级夜景」。「手持超级夜景」,无需三脚架辅助,只需手持手机等待若干秒即可拍出一张高光、阴影平均的夜景照片;「脚架超级夜景」,利用三脚架固定机位,通过算法智能合成长曝光照片,完全无需繁琐的PS后期合成。这种基于「多帧堆栈」算法的「超级夜景」,在魅族相机工程师的优化下,兼顾了成像质量与算法合成时间,清晰通透夜景大片即拍即得,明暗宽容度令人惊叹不已,很好地解决了暗光、大光差比场景,这也是其他没有经过定制优化的公模机所不能比拟的。

大光圈定制副摄 全透光特性

主摄像头非常强悍,副摄像头又如何呢?为了提供最好的拍照体验,加大光圈(提高进光量),魅族定制了黑白副摄。通过与三星工程师的努力,把 sensor 从支持彩色的 rgb 模式改成支持黑白的 mono 模式。为了定制这款黑白副摄,魅族又多花了 300 万,虽然有人说副摄像头并不算是最高频使用的部件,但是真正用到的时候,又显得十分必要。这些细节可能不是所有人都会注意到,但往往是连这些细节都做好了的厂商,才真正值得尊敬,讨得用户的欢心。

 

4、 定制2000万前摄+定制「男性美颜」

手机的自拍能力同样是极其重要,对某些天生就爱展现自己风采的女生来说,前置摄像头的重要性甚至不亚于后摄。而当中人脸识别能力又是提升自拍体验的另一个不容忽视的特性,魅族Note9的摄像头虽然比普通公模用的摄像头贵上2~3 倍,但是性能上超越公模机也是有着对应的程度,而且支持人脸识别3.0(商汤算法),效果和体验的提升是十分显著的。承自于魅族前代旗舰16th的全球最小摄像头模组,并在ArcSoft(虹软)算法的协作下,可以打造最自然不造作的美颜效果。

而且,谁说爱美只是女性专属?即使是“风度翩翩的猪肉佬”,也希望让镜头前的自己更自信,魅族专门针对男性用户推出了「男性美颜」,这项功能不需要手动开启,相机会自动识别用户性别,定制的美颜算法会自动匹配最适合的方案,让「老腊肉」瞬间化身为「小鲜肉」。这在当前市场产品大都只堆扎女性的情况来说,可谓别出心裁。

5 、800万元定制水滴屏模块 全面领先行业

每天刷手机都得看着屏幕,要是屏幕不好,手机主人可是要发疯的。魅族Note9屏幕是浅至3.06mm,下巴浅至5.35mm,屏占比达到89.23%,屏占比虽然不是评判手机屏幕的唯一标准,但是却能带来最直观的感受;另外,魅族Note9采用和旗舰机一样的曲率,更加圆润,屏幕视觉沉浸感更强,虽说与IMAX3D影厅相比还是有距离,但是如果在每一部使用手机观看的影视节目都有沉浸感、投入度的显著提升,那也是非常值得的。

 

全面屏的演进,从齐刘海到水滴设计,代表了工艺的进步,却不代表设计的进步。魅族一直坚持「用户为先」的态度,即使是千元机,也没有放弃对设计的追求。800万元定制的水滴屏,魅族Note9的水滴浅至3.06mm,全面领先于行业。

6、定制「Hyper Gaming」智能图形调度技术,吃鸡不卡!

如果说自拍主要是女生使用,那么游戏可就是男生占主导了,魅族Note9定制「Hyper Gaming」智能图形调度技术,辅以 Flyme 引以为傲的「游戏模式 3.0」,可提前预测调度核心资源,带来稳定流畅的画质表现,有效降低 90% 卡顿现象,游戏启动速度提升 30%。

如果是普通的公模机,想必连一点像样的优化都没有,更不用提降低卡顿、提升启动速度了。各位,不要等买了公模机,在打王者、”吃鸡“这些关键时候才发现自己变成了拖后腿的那个人。

7、99%识别准确率!定制后置指纹模组

指纹辨识能力对于保护手机资料安全来讲,可谓是举足轻重,指纹识别能力不高,校验不严格,谁都可开机;校验过于严格,连主人都开不了机,就十分尴尬。魅族Note9经过定制,比公模指纹面积减少20%,指纹识别准确率依旧达到99%,依然是完胜公模机。如果你是平时就比较依赖使用指纹,就该选一个识别能力强,准确率高的机子,省心!

千元机的市场潜力很巨大,对于多数用户来说,目前手机的性能还是略为过剩的,尤其是经过精心定制的千元机,品质与性能均可以打高一线,魅族Note9就是这么超值的一款千元新机。

偷懒很容易,倒模亦简单,哪个厂商不想轻松躺赚?但是同质化公模带来的性能与品质感的严重下降,直接影响到使用体验,这是不能接受的,因为谁也不愿意因为自己使用了品质感低下的手机,操作不爽之余,还给别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魅族一直秉承着「用户为先」的理念,每一款机器都精心去定制、优化打磨。如今,国内首发高通675,性能与体验上乘的魅族Note9已强势上市,3月35日购买的用户通过登记还可享受24个月保修服务。良心定制的「七剑」挥下,公模机群体就算不至于血流成河,日子也必将很不好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