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千机一面” 16岁的魅族怎么能为千元机市场带来些什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15/193953.shtml report 5979

16岁的魅族希望给千元机市场带来些改变。

在刚过去不久的3月6日,魅族正式对外发布了魅族Note9,从产品力来看都是上乘之作。无论是产品的外观设计、硬件参数都可圈可点,用户独享的七大定制——从屏幕外观、双摄模组、系统优化、后置指纹模组等全方位的定制方案更堪称是业内千元机的良心所在。

这是16岁的魅族给自己的礼物,也是给千元机市场带来的惊喜。

可以看到,千元机这几年成为被诟病最多的市场。

究其原因离不开赚钱二字,四五年前,揣着资本的钱想要挤入手机行业快速捞一笔的玩家不计其数。他们中的大多数都认为,只要堆料和给出诱人价格就能大卖,根本不管用户体验。

当时,在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充斥的这样的“成功学”:配置要公模,价格要低,声量要大,但导致的结果是用户对千元机市场的认知混乱,千机一面以及工艺落后成为了这一市场抹不去的“标签”。但在时间面前,任何投机的行为都会给出公平的回应。

可以看到,当用户被不断“教育”后,对于千元机市场的期待被逐渐拔高,投机者早已在市场上没了踪影,只有坚持创新以及充分满足用户需求的厂商才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比拼中顺利突围,而从魅族最新推出的Note9来看,或许能够成为2019年千元机市场首批突围的一家。

并且,根据笔者从魅族了解到的投资情况,这款手机魅族前期耗费了千万元,只为用户体验,不得不说,这一点已经很少有手机厂商做的到了。

那么魅族有机会吗?

纵观目前的手机市场格局,已经开始逐步向二八线分化,头部企业的四强华为、小米、OPPO和vivo无论是在市场还是营销亦或是产品上都在不遗余力的投入,覆盖高中低三个档位,其他厂商想要在市场中分得一杯羹需要有强大的实力,并且不能有明显的短板。但对于魅族来说,迎接挑战,变革求新或许只是2019年向上突围的第一步。

今年的2月2日,魅族董事长兼CEO黄章发布的新年致辞中提到了两个关键词:阿里生态链和混合股权。他表示,未来魅族将布局5G、IOHT(运动健康互联网)战略,加强与阿里生态链的连接,并引入国资委等混合股权,进一步充实公司的资源力量。这也就意味着,融入阿里生态链,接受珠海国资委的入股的魅族正在酝酿着更大的动作。

此外,产品力一直是魅族引以为豪的一点。在硬件趋同的的大环境下,魅族的创新基因一直都在进化。

早期,Note 系列通过借用魅族 MX 系列旗舰机的 ID 外观,加入聚碳酸酯材质,让千元机也拥有了超级颜值和手感。Note2 则创新地键入 mBack 交互,引领手机交互新方向,被众多 Android 旗舰手机效仿。Note5 全系标配 mCharge 快充+4000 毫安时电池,让续航不再是千元机的短板。Note6 后置 IMX362/三星 2L7 旗舰级模组,加入虹软算法和双摄对焦技术,为千元机的拍照带来旗舰级新体验。

而在 Note9 上,这种定制化的创新方案更是被体现的淋漓尽致。

比如说在“内核”上,魅族Note9全系标配了高通骁龙675处理器,拥有8颗强劲核心,最高的2.0GHz主频,对比红米Note7的骁龙660性能高出了30%以上,工程师也对其性能进行充分优化。而为了提高用户注重的游戏体验,魅族在Note9上还搭载“Hyper Gaming”智能图形调度技术,魅族表示能有效降低 90% 卡顿现象,游戏启动速度提升 30%。

而在用户关注的拍照方面。魅族Note9的“国民拍照手机”地位依旧,采用的主摄像头三星GM1,得益于首发高通675上最新一代的ISP 250L,其降噪能力能比骁龙660的ISP提升40%,还专门定制了6P镜头。

可以说,魅族Note9七大零部件定制,无疑是重新树立了2019年千元手机市场的新标杆。

好的产品力也带来了好的销量预期。根据最新的消息,魅族Note9在发布后进行限量全款预定已经全网售罄,盲约预约量也比上一代产品增加30%,如此定制也铸就魅族对Note9保修的信心,3月25日前购买且登记,即可享受24个月质保,这也在另一层面拉长了千元手机售后保修服务时长,引领行业在售后层面上做出新措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