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米Note 7 Pro体验:旧瓶装新酒 内里升级实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21/194058.shtml report 8381

自从红米成为Redmi独立品牌以后,小米和红米的多位高层多次表示过公司内部已经强制将红米改称Redmi,甚至在开会这样的场合,随着不小心脱口而出的“红米”二字,该员工的微信红包余额也会同步减少200。

所以按照标准情况来说,我们的标题其实应该写成Redmi Note 7 Pro,但是首先标题占位较长,展示不方便,其次则是更重要的——大家还是对红米这个名字更熟悉一些,浏览和搜索的时候也会对红米更加敏感,包括Redmi的官方微博名称至今也保留为“红米手机”,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当下Redmi遇到的第一个小问题呢。

之所以称之为第一个小问题,是因为产品方面,独立品牌首秀的Redmi Note 7还是很成功,可以说打开了一个不错的局面,大家对之后红米负责性价比,小米可以更注重打磨产品的布局较为期待,而如期而至的Redmi Note 7 Pro,就成了用户对红米系列性价比衡量的重要参考依据。

外观设计

之前已经见过Redmi Note 7的同学,对新升级的Pro应该不会陌生,外观没有什么区别,更多升级都是内在方面的。

正面依旧是一块6.3英寸的水滴全面屏,比例19.5:9,分辨率2340 x1080,LCD屏的下巴控制在同价位中表现一般,四角为现在标配的R角处理,弧度较大,可惜四角与同侧的手机边缘R角并不一致。

机身为塑料中框+第五代康宁大猩猩玻璃背盖,背盖采用了双色渐变设计,暮光金和梦幻蓝两个配色都颇显骚气,而喜欢更沉稳一些的同学,亮黑色的质感也相当不错。

整机三维159.21 x75.21 x8.1mm(摄像头凸起部分9.9mm),重量186g,尺寸和重量都算是如今全面屏时代的普遍水平了,6.2~6.4英寸的屏幕似乎也成为了大家公认握持较为舒服的大小,在屏占比进一步提升以前,咱们应该还会见到很多接近的产品。

硬件规格

内在的提升是这次真正的Pro所在,首先是性能核心,从Redmi Note 7的骁龙660升级到了骁龙675,CPU提升很大,11nm制程工艺,2大+6小设计中的2颗大核心Kryo 460基于A76半定制,这也导致Geekbench单核跑分近2400,多核跑分6500+,甚至有点小超亲哥骁龙710。

GPU方面则不是很给力,Adreno 612明显与骁龙660的Adreno 512一脉相承,甚至稍低于骁龙670的Adreno 615,这个倒是与3D Mark的实测成绩基本相符。

另一个大升级则是拍照方面,后置双摄中的主摄虽然同为4800W像素,但是CMOS由此前的三星GM1升级为了评价更好的SONY IMX586,实际成像如何,咱们以样张为准。

当然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升级,那就是原来需要多掏10元单独购买的18W快充,这次在Redmi Note 7 Pro上变成了标配,搭配4000mAh的大电池容量,续航体验也会更好一些。

游戏实测

既然骁龙675确实有点特殊,那我们除了理论性能跑分以外,当然还少不了要游戏实测一下,首先说明测试画质,刺激战场开启均衡画质+超高帧数(最高锁帧40fps),抗锯齿开,这里开均衡画质主要是综合考虑到尽量兼顾帧率及画质。

全程使用快否记录游戏表现,可以看到,帧率虽然波动较多,但整体还是比较流畅的,最低帧34fps,游戏过程中没有出现明显的掉帧情况,当然,还是需要说明,这是在均衡画质下,也是我们推荐骁龙675机型的画质调节档位。

17分钟的游戏过程中,Redmi Note 7 Pro一共掉电6%,简单粗暴折算的话,100%电量能够支持同等强度游戏约4.7小时,续航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

样张实拍

拍照方面最大提升就是4800W像素主摄升级了IMX586,其解析力非常强,多倍放大之后细节也清晰可见,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条件是光环境要过得去。

专业模式 4800W像素 正常室内灯光环境

专业模式 4800W像素 开启补光环境

我们在室内控制光环境拍摄了对比样张,拍摄分别为仅开启室内正常照明灯光和增加补光灯补光拍摄,虽然从大图来看,仅开启室内光的样张似乎亮度更高一些,但放大来看就能看到,有了补光之后,4800W像素的IMX586才能得到更好的发挥,“4000mAh”之类的字样明显会更清晰一些(图片上传画质有所压缩)。

ISO-234  1/50s  f/1.8

ISO-155  1/100s  f/1.8

ISO-159  1/100s  f/1.8

日间样张表现优异,不仅细节得到了充分保留,白平衡和色彩也没有出现大的问题,就是动态范围一般,样张内亮部和暗部相差较大的场景,保证正常曝光的情况下,部分暗部纹理没有得到很好的表现。

夜拍方面Redmi Note 7 Pro的实力在同价位中也堪称突出,普通AI模式表现日常使用已经足够,如果光环境比较复杂或者更暗的低光照环境,开启超级夜景之后也会有奇效,而且超夜的动态范围表现也提升了不少,普通模式下过暗或者过亮的画面部分都能得到一定程度的拯救。

总结

从以上各个方面来看,Redmi Note 7 Pro的升级都是非常有诚意的,硬件核心和拍照表现都有不少的提升,可能唯一尴尬的就是,到了1599元的价格以后,已经有一些骁龙710的机型杀入战场了,可能部分同学会更青睐GPU更强的处理器一些。所以在这个价位,Redmi Note 7 Pro的性价比优势可能相对Redmi Note 7反而没有那么强了,不过我们还是那句话,针对自己的需求才能找到真正性价比最高的手机,各位下手之前,不妨多考虑考虑这款颇具诚意的小金刚的Pro版本。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