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手机转移数据,vivo互传一键解决!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22/194115.shtml report 23678

第一台安卓手机面世至今已有十年之久,在免费且开源的安卓系统大举进攻之下,非智能手机市场在短短两年之间土崩瓦解。配合3G4G网络的普及安卓手机在国内手机市场迅速崛起,巨大的增量市场红利让各大国产手机品牌一拥而上形成了如今群雄割据的格局。

存量竞争有何不同

随着智能手机在国内的普及手机市场在2016年的时候就以从增量竞争转化为存量竞争,手机市场的保有量基本稳定。增量市场与存量市场完全不同,各大手机厂商如今面对的是一群手里已经有智能手机的用户,他们可能已经对某品牌有了一定忠诚度,他们可能已经形成了个人的手机使用习惯。

如何让它们更换自己的手机?如何让他们更换手机品牌,这对所有厂商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

以前我没有这个东西,如果我看到了,觉得好用,那么我就会考虑买下,在存量市场当中,用户购买所考虑的成本只是产品的价格。

但增量市场不同,当用户看到一个自己已经拥有的产品类目时,用户是有一种比较心理的,它是不是比我手上的这个要好?好多少?

而且对于智能手机来说,它与大家的日常生活、工作紧密联系, 用户对它形成了重度依赖,手机中还保存着用户大量的资料。所以这时用户的换机成本是很高的,这不仅是用户花了多少钱,还包括他需要适应新手机的学习成本、时间成本,归结来说就是用户的换机成本。 

存量市场与增量市场的最大不同在于,用户会更注重产品对比以及换机成本

存量市场服务为王

正因如此线下销售对于存量手机市场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渠道用户需要看到实物对比需要有专人来讲解介绍更深入的了解一款产品。正是在这种线下可以摸得到实物的对比中,用户才会做出他的选择,哪怕他是在线下体验后,再到线上去购买,最终的结果都是一样的。

所以,依靠线下渠道的vivo才能占据当今国内手机市场近40%的市场份额。vivo在其强大的线下渠道当中,让用户有了更多对比的机会,其产品在线下也获得了更大的曝光,这种线下的服务体系,早就了如今的vivo

对比完了,接下来用户就会考虑他的“换机成本”问题。手机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品类,从未有一个产品像如今的智能手机一样,让大家对它形影不离 ,手机所带来的服务已经渗透到了所有人的生活工作当中,同时它又承载了大量的用户隐私数据、资料。

因此,许多用户在换机的时候都会考虑到换机成本的问题。一个显而易见的场景就是,当用户在拿到一台新机的时候,他如何把自己旧机的数据资料全部转移到新的手机上?

在存量手机市场中,换机是各大厂商都必须解决的一个问题,如何降低用户的换机成本,如何让它的数据资料轻松便捷的转移到新的手机上。为此,各大手机厂商都推出了自己换机App,帮助新用户迁移手机资料。

vivo为例vivo早在2015年的时候就推出了自己的换机App—互传。作为vivo自家的换机App,互传主要功能和作用就是帮助新用户进行手机资料的转移,以及提供免流量的近场数据传输。

互传App主界面

在快传、换机类产品当中,互传属于后来者,但vivo强势的手机市场份额强逼着互传的完善和成长,对于vivo来说,互传App是降低用户换机成本的重要工具,其自身的功能和易用性决定着一部分换机用户的去向。

随着互传App不断的发展,如今其已经更新到了3.1版本,主体功能依然是【传文件】和【换机】。

传文件包含网页传iPhone传文件

一键换机包含iPhone换机资料备份

3.1版本的互传其整体的功能性和易用性都大大提高,通过互传App进行换机,不仅可以完整的保留微信聊天数据、文件、各App的缓存数据资料,甚至连手机桌面排版、WiFi密码记录闹钟设置等等都能一一同步过来。

互传3.1不仅支持“网页传”的功能,还支持跨平台换机。为iPhone的换机用户提供了资料迁移的功能

由于互传App自身的便利性,结合vivo的线下渠道,用户在vivo线下店换机的过程中,销售人员即可现场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换机服务,大大降低了用户的换机成本。

消费者角度来讲,其在换机时会更注重产品对比以及换机成本,归结来说就是产品自身带给用户的服务,这其中不仅是产品体验,还包括了售前、售后、换机过程中的服务。这也有利于在存量竞争中获得更有利竞争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