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该有的样子 三星Galaxy S10+深度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25/194090.shtml report 13375

三星S10系列发布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我并没有在第一时间拿到手机就写评测原因,一是想看看市场的反馈,是否与我所预想的那样,二是我想好好的用一下这款十年旗舰,是否想S9系列那样停滞不前。在使用半个多月后,两个问题在我心里都有了答案。

不知何时唱衰三星似乎成了政治正确的一件事,在S10发布后,挑剔的“用户”依旧认为它停滞不前、没有创新、与国产手机拼不过,但事实呢?S10系列的大卖也许连三星自己都没有想到,而笔者身边的三星S10用户多了不少,他们不少是Galaxy S系列老用户回归,也有iPhone用户转投,其实S10系列的确为三星在2019年的中国市场开了个好头,但扭转国内市场并不能依靠一个机型,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三星还要靠更多的竞争力机型拿回市场份额。

就在我使用的这半个月中,三星S10在一些没有宣传的功能点上依旧有着竞争对手无法超越的地方,保持了一贯的顶级中顶级的屏幕,全新的设计,更好的相机,软件上也愈发了解国人的需求,接下来就让我通过不长的文章来给大家说说我对三星S10+的感受。

外观:趋向Note系列 S10 or S10+

S10与S10+如何选相信难倒了不少人,其配置90%都是相同的,所以如果你更倾向于手感,那么S10将会是不错的选择,而我选择S10+当然是看中了前置4K的视频录制,也许未来会成为一个Vlog爱好者。

从最初的传闻、谍照,到最后发布之前真机上手的视频曝出,三星S10系列在发布之前似乎只有售价才是唯一的悬念。但当我真正拿到这台手机的时候我才清楚的认识到,S10系列的真机一定是要比那些实拍图或者渲染图要美上10倍,它轻盈且有质感的握持感是旗舰机才有的感觉。

S10+的外观看上去有些Note系列的影子,将之前圆润的线条修的有些方正,多了一些商务的感觉,全面屏上三星S10做的更加极致,手机顶部的宽度已经变得和左右两侧的边框一样窄,而下巴的黑边部分也被进一步压缩,只有右上角还留有两个开孔。

再来说说这块6.4英寸顶级的Super AMOLED屏幕,提供了 1200 nits 的峰值亮度和 100% DCI-P3 色域,并拿出了Infinity-O异形全面屏,开孔相比Galaxy A8s更小,最终这块显示屏的屏占比达到了 93.1%。著名屏幕评测机构DisplayMate公开了Galaxy S10系列的屏幕画质评价结果,并授予了“Excellent A+”等级的评价。另外Galaxy S10系列屏幕获得全球技术评估机构TÜVRheinland“眼部舒适度(Eye Comfort)”认证。在保持优秀画质的同时,用户的眼睛也更加舒适。负责任的说,这是目前最好的手机 OLED 屏,没有之一。

机身正面屏幕与背面的弧度相比之前小了一些,好消息是有利于贴膜了,除此外也避免了一些“绿屏”的状况发生。

笔者手中这台白色机器真机要比照片好看太多,但是我更推荐绿色,只不过目前还是缺货状态,背部设计就简洁了许多,横置的三颗摄像头以及心率传感器整齐排列,有了超声波指纹取消指纹模块看上去和谐了不少。另外三星S10系列还提供了IP68防水以及3.5mm耳机接口。

系统UI:Touch Wiz 、Experience、One UI的转变

在三星开发者大会上One UI正式现身,One UI可以让全面屏手机更加易用,而三星Galaxy S10系列也是搭载了全新的One UI界面,抛弃了老气横秋的TouchWiz。

全新的视觉风格有些让人难以适应,当完全掌握后你会发现它非常舒服,One UI采用了全新的视觉风格,多了很多圆角的设计,跨应用程序的颜色和重新设计的图标,而关键的交互在屏幕底部,让用户更好的去使用。

One UI的选项卡,点击横条就可以打开/关闭,不需要精确点击小原点,确实更适合单手操作,非常易用!在后台多任务切换的界面,三星采用了类似 iPhone 一样的卡片式交互设计,用户可以通过左右滑动切换不同的应用,在界面的最下方,系统会为我们显示最近常用的几个APP,在可操作性上和交互逻辑上更聪明,会为我们自动跳到上一个APP。

对于三星用户而言,底部导航栏的三个虚拟按键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此次系统升级中,分别对于三个手势图标进行了调整。

新系统中还加入了很多细节上的变化,例如在息屏提醒的方面,加入了新的字体,终于支持充电时显示预计充满时间和充电状态了。

超声波指纹 首次应用
屏幕分辨率调整

总的来说,One UI的变化是值得肯定的,三星一直在做基于中国本地化的相关优化。

硬件参数:骁龙855加持

作为当下旗舰机型,配置自然是最顶级的,在一些不关注到的地方,三星S10系列也将硬件堆的满满。比如加入了WiFi 6的支持,前提是你需要有一个WiFi 6协议的路由器。

国行版三星Galaxy S10系列均搭载高通骁龙855处理器,其中S10+全系8GB运存起步,最高提供12GB运存的顶配版,储存方面为128GB/512GB,对应顶配版的储存方案则高达1TB。

骁龙855的强劲实力不必多说,安兔兔358824分,Geekbench单核3515分多核11144分,3DMark Sling Shot测试5596分。

WechatIMG296

在游戏体验上,无论是《刺激战场》还是《崩坏3》三星S10+都能跑下来,如果在游戏优化在做一些优化的话游戏体验会更好,在刺激战场时S10+还是会有一些掉帧的现象。

S10+游泳碳纤维液冷散热系统,通过智能优化以及GPU管理,S10+的散热真的相当不错,而S10为铜管散热。

续航:这一次不再保守

三星S10+在电池上不再保守,并且加入了无线充电和无线反充功能,功率达到12w,电池容量也达到了4100mAh,不过充电头还是15w,但据传后续可能会通过 OTA 方式升级为 22.5w 快充技术。

可以为其他支持无线充电设备充电 比如耳机

续航测试中,三星S10+的表现堪称出色,经过5小时强度使用过,还有51%的剩余电量,在游戏环节中掉电最多,30分钟全特效刺激战场消耗10%的电量。而从0-0%充电需要94分钟。

拍照:延续顶级拍照素质 超广角很好玩

说道拍照先看看DxO的评分吧,三星S10+后置三摄的得分达到109分,和华为Mate 20 Pro、P20 Pro并列全球第一,前置双摄的得分为96分,超越谷歌Pixel 3成为全球第一。主摄像头方面,DxOMark给三星S10+拍照部分打分114分,视频部分打分97分,综合分数为109分。自拍摄像头方面,DxOMark给三星S10+拍照部分打分101分,视频部分打分88分,综合分数为96分。从后置三摄到前置双摄,三星S10+均实现了全球第一的壮举。值得一提的是,DxOMark的摄像头评测没有将三星S10+的超广角摄像头算在内,但依然不妨碍其顶级表现。

三星S10+和S10一样采用三摄像头设计,分别为一颗12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像素尺寸1.4μm,搭载F1.5-2.4可变光圈;一颗16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像素尺寸1.0μm,光圈F2.4;一颗1200万像素长焦镜头,像素尺寸1.0μm,光圈F2.4。该机前置双摄像头,主摄像头为1000万像素,另外一颗为800万像素景深摄像头。

日间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900px)

经过AI后的蓝天依旧自然
1X未变焦
2X变焦后依旧清晰
逆光

这一次三星S10系列依旧加入了AI场景识别,并且在场景上增加了更多的情景模式,在AI后的照片还是相当出色的。有别于华为Mate 20 Pro那种夸张、讨喜眼球的AI后期,三星S10系列更趋近于自然,而对于光线的把握三星还是要强了不少。

夜景拍摄无疑是三星S10最亮点的部分,从S7系列的夜视仪属性一直延续至今,在画面纯净度方面简直是顶级的存在,而在我使用的时候竟然发现S10+可以拍到星芒,非常不错。

暗部细节虽然没有夸张到如白昼 但夜间表现恰到好处的自然
对于建筑物的灯光把控也是格外出色 暗部放大噪点极少
涂抹感是夜间样张最容易暴露的 S10+表现优秀

总的来说,三星S10+的拍照与iPhone那种综合素质均衡不太一样,它是属于那种自成一档的存在,啥也不说,直接看样张说话。

总结:这才是世界第一的样子

现在的三星虽然依旧是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第一的世界品牌,但是国产手机对三星造成的影响和冲击力也是非常巨大的。几年前的三星我想把它比喻成一个打盹的狮子,要给狮子时间,因为他完全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该醒,而当狮子醒来的时候,你会发现它的实力。

而这一次抛开任何因素,只从产品上来说,三星Galaxy S10是完美的,我对它的赞美毫不吝啬,而喜欢的方式当然是下单拥有它,这里笔者推荐绿色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