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分钟充电完毕 iQOO 44W超快闪充技术解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28/194385.shtml report 4018

iQOO,一部主打性能的旗舰级手机产品,虽然刚刚发布还不到一个月,但火爆热销的场景是消费者对于iQOO最大的肯定。产品配置部分,iQOO采用高通最先进的骁龙855处理器,配备最大12G运存、256G内存、4000毫安超大锂电池、44W超快闪充、液冷散热系统、vivo Multi-Turbo等配置。直接使用感受就是运行流畅不卡顿,较为符合年轻用户的使用需求。

在媒体的测试当中,普遍反映iQOO的续航环节是最“头疼”的。因为4000毫安超大锂电池和44W超快闪充的组合让iQOO变得“耗电慢”、“充电快”,即便是在不间断播放视频、玩游戏等测试,iQOO掉电过程极为缓慢;而在充电的部分,又可以在45分钟内把iQOO完全充满,媒体老师感叹“完全把握不准iQOO电量截图时机”。

在vivo实验室大数据统计模拟的用户真实场景测试中,iQOO的4000毫安超大锂电池可以获得平均13.5小时的续航时长,而44W超快闪充可以在15分钟内将iQOO电量充至50%,45分钟可以充满整部手机,绝对是超长续航、快速回血的黄金搭档。

基于速度更快、温升更低、兼容性更好、安全有保障的原则,常见的快充方案是无法满足iQOO要求的。所以iQOO所采用了vivo Super FlashCharge电荷泵充电技术,转换效率高达97%,提升速度的同时大大降低了充电时的发热。而为了保证电池容量,iQOO也没有采用“低压直充”方案,因为这样在同样的机身尺寸下通常会牺牲部分电池容量。

为了更符合用户真实的使用场景,实现真正的“充电快”、“升温慢”的效果。iQOO采用了“双路电荷泵IC分离式设计”,即便在游戏状态下主板急剧升温、限制主板上充电IC的高效率发挥时,位于电池底端的小板IC就会承担更多的高能充电工作。超级液冷散热设计的加入,可以让游戏场景下CPU的热度迅速释放。实测显示,在《王者荣耀》下边玩边充电,iQOO依然可以达到15分钟充进40%电量的成绩,更加贴合实际。

不仅如此,iQOO的44W超快闪充虽然技术先进,但对于硬件的要求并没有想象的高。这套系统工作时,在充电器和手机接口上的最大电流均小于4A,无需特别定制更粗的数据线,只要设计规格、阻抗、温升都能达到Super FlashCharge对安全性的要求,使用常规Type-C数据线大多可以实现快充,大大方便了用户的使用。

速度更快、温升更低、兼容性更好、安全有保障,这就是iQOO 44W超快闪充给大家带来的体验,而并没有损失更多的电量,4000毫安超大锂电池绝对是续航强而有力的保证。对于重度手机使用用户来说,没有什么比这套组合更给力的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