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消费科技媒体Stuff再次给出五星最高级别好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06/194569.shtml report 17637

不可否认,中国制造手机的能力非常强大。去年,华为Mate 20 Pro被评为机皇之后,并没有固步自封,紧跟其后,还有华为折叠手机Mate X。

自从P20 Pro主打摄影功能大获成功以来,人们对P30 Pro的热情并没有减弱。权威消费科技媒体Stuff也一直在追踪产品露出的消息。

最近,他们在使用了华为P30 Pro一周之后,对华为最新的徕卡四摄进行了深度使用和评测,称之为“seriously shiny superstar” (如超级巨星般闪耀),并给出了五星好评。

外观屏幕:第二自然

关于颜色,权威消费科技媒体Stuff认为华为是非常用心,通过多样的产品设计语言一直在

抒发对光泽和渐变色的抒情。其令人惊叹的设计灵感来自大自然,包括珠光贝母,天空之境,赤茶橘,极光色和亮黑色。

整机的边缘采用了玻璃曲线,最微小的边框尽可能地纤薄,正面顶部采用了小水滴设计,防水等级为IP68,略高于P20 Pro。

P30 Pro在整个系列里屏幕最大, 6.47英寸的OLED FHD+显示屏,分辨率为2340x1080。对比其他手机来看,虽然可能没有Mate 20 Pro那么锐利,但它的屏幕颜色仍然非常丰富。

为了让用户有更全面的视野,华为P30 Pro一改以往的刘海,将其缩小,用电磁悬浮装置取代扬声器,使整个屏幕振动来发出声音。

权威消费科技媒体Stuff称“这会改变你听声音的方式”。例如,如果火车上坐在你旁边的人正在打电话,你有时可以听到电话另一端的人在说话。在P30 Pro ,这将是不可能的。

手机重192克,握在手里感觉很有质感,玻璃身体也非常光滑。极光色比较容易留下指纹,而光泽稍弱的赤茶橘,更不易受手纹的影响,但都同样美丽。

软件和性能:麒麟芯片到界面都在无限用户

P30 Pro采用了华为最新的处理器——麒麟980,这款处理器功能强大、速度快、智能化程度高。权威消费科技媒体Stuff猜测,新的处理器(麒麟985)在Mate 30 Pro出现之前不太可能出现。

华为在P30 Pro上还应用了最新的安卓9操作系统EMUI 9.1。这意味着这款手机拥有更多的“AI”,用户使用手机的习惯将被系统记忆,并用于下一步行动的预测,用户可以流畅地快速浏览手机。

另外,华为P30 Pro的一些性能亮点,科技媒体Stuff 觉得很酷,“比如AI视频编辑器,它为你经常拍摄或拍摄的每个人创建小的视频亮点”; 比如“睡眠时间”选项,可以在睡眠时间内让手机屏幕将变成灰色,以减少人们想再看一遍屏幕的欲望。

此外,还有很多其他的新功能,包括数字汽车钥匙。华为正在与奥迪合作,将这款手机作为钥匙,实现上锁、解锁汽车,甚至启动引擎。

“一碰传”也可通过P30 Pro在Mate Book X上实现,这很贴近工作人群的需求,文件的扫描、复制粘贴和传输只需一个触摸。

此外,新的指纹解锁在安全和速度上都得到了改进。进过Stuff的评测,他们表示“没有经历任何延迟,总是毫不费力地进入手机界面”。

关于电池,华为P30 Pro拥有与Mate 20 Pro一样的4200毫安电池,可在短短30分钟快速充电70%,而且还支持反向充电。

无损相机

归根结底,这是一款照相手机,毫无疑问,它会像它的前辈一样,以其摄像功能而闻名。Stuff认为“P30 Pro应该设置更高的标准。”那么,结果是怎么样的呢?

先来看看后面的相机阵列:一个40MP 27mm f/1.6超广角主传感器,一个20MP 16mm f/2.2广角16mm和一个8MP 5倍光学潜望镜变焦镜头,加上一个ToF镜头。

Stuff表示,“这个原型今年在MWC上OPPO展位上就已经出现。从理论上讲,变焦镜头得到了认可,尽管到目前为止我们对它的测试时间很短,但这真的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图像稳定,当我们放大到20倍以上,我可以感觉到相机努力抵消我的抖动。”

再看前摄,摄像头已经增加到3200万像素,Stuff评价“甚至在昏暗的灯光下——照片很明亮”。

华为与徕卡合作,制造了一种新的超光谱传感器,使用的是RYYB而不是RBG。简单地说,这可支持更多的光可以被吸收。从绿色到黄色——因为黄色可以同时容纳绿色和红色,所以有更多的光信息可以处理,因此,可以得到更清晰的照片。

与此同时,P30 Pro的光敏度ISO从102400提高到400000,这意味着这对于夜间拍摄应该会产生神奇的效果——有6秒的曝光时间,同时也要求必须让手机保持稳定。Stuff表示“当这一切成功完成时,夜间模式是难以置信的。远远超过人类眼睛所能理解的,这是肯定的。”

P30 Pro还有一个新的HDR+模式,使用机器学习的专业灯光效果基于曝光地图,你可以调整你想要的光的中心。

而新的ToF相机位于闪光灯的上方,它们的工作是同步的,因此传感器可以准确地记录光从物体反射回来需要多长时间。这是方便的准确读取对象,也在增加景深。

如果用户对视频更感兴趣,有一个新的功能可供体验——在同一时间使用两个摄像头实现双视图视频拍摄。Stuff的评价是“所以你基本上可以同时拍摄两件事——这听起来很疯狂,实际上相当令人难以置信。我们真的需要一个额外的大脑来监视其中一个画面”。想象一下,如果你正在拍摄一场足球比赛,在整个球场上有一个摄像头,而另一个正在接近现场。而这些都被录制成一个双画面视频。

华为P30 PRO评测结论

经过一周的全方位使用和评测,权威消费科技媒体Stuff 表示“这款智能手机真正的功能亮点是摄像头——有一个望远变焦的复杂设置,加上ToF传感器。”

“P30 Pro在不影响电池续航时间和性能的前提下,为智能手机的变焦功能设定了一个极高的基准。潜望镜的巧妙设计意味着,你可以把5倍的焦距放大到看东西很清楚,10倍的焦距更加清楚,然后在50倍的焦距下,你就可以看到在晴朗的夜晚月球上的陨石坑了。”

不过,这并不是说它是完美的,媒体Stuff觉得对焦还可以改善,饱和度过高的问题也需要优化。“但没有哪款智能手机能在许多摄影场景上与P30 pro匹敌。” 媒体Stuff表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