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倍混合光变是如何炼成的 Reno 10倍变焦版的拍照进击之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10/194676.shtml report 2098

在4月10日的新品发布会上,OPPO Reno接连不断地抛出了新机的种种黑科技,颜党可能对外观设计中侧旋升降结构以及全新全景屏更关注,但一定也有像小编这样更好奇OPPO到底是怎样在轻薄的机身之中实现10倍混合光学变焦的。

OPPO为Reno 10倍变焦版打造了一整套的“超广角+主摄+长焦”接棒式三摄模组来完善用户的拍摄体验,其中超广角端的等效焦距为16mm,潜望式长焦端等效焦距160mm,在兼顾手机轻薄的同时还保证了全场景的优秀拍摄能力,进而实现了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

其中,除了主摄配备了4800万像素以及SONY IMX586这颗高质量传感器以外,主摄和长焦还配备了双OIS光学防抖,这确保了在长焦端拍摄时用户能够拥有更好的拍摄体验和更高的出片率。

之所以能在如此轻薄的机身中放入等效160mm的长焦镜头,就在于其采用了创新的横向排列潜望式结构,通过设计精巧的棱镜折射将垂直角度的光线转为水平方向,从而提供了手机超长焦的可能性。

当然,原理听起来很简单,但是在方案优化方面可是要下极大功夫的,比如OPPO Reno 10倍变焦版就首次采用了非对称注塑成型工艺的“D-cut”光学镜片,犹如在圆形镜片上平行切割了两刀,在保证光学模组性能的同时,长焦模组光圈达到业界最大的 f/3.0。

所以我们能看到,10倍混合光学变焦的优秀表现来源于方方面面精益求精的追求,而这种执着追求正是OPPO能持续输出优质产品的真正原因,将用户的需求和体验摆在第一位,自然也就能赢得用户和市场的选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